新華網 正文
安徽銅陵化工廠爆炸 涉事企業曾被評環保良好企業
2017-02-09 07:31:48 來源: 新京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這是2月8日晚拍攝的銅陵市爆炸現場參與搶險滅火的消防車輛。新華社發

  原標題:安徽銅陵一化工廠爆炸2值班人員輕傷

  截至今日淩晨,未發生次生災害;涉事工廠此前已停産

  昨晚22時45分左右,安徽銅陵市一處化工廠發生爆炸,新京報記者從銅陵市政府值班室及消防部門獲悉,發生于8日晚間的恒興化工廠爆炸事件,已致2名值班人員輕傷,經排查無人員死亡。截至今日淩晨,未發生次生災害。

  當地居民稱爆炸過程持續10秒

  8日晚間,安徽銅陵市恒興化工廠一名董姓經理向新京報記者確認,該廠于8日晚22時45分發生爆炸。而銅陵市政府值班室及消防分別確認,目前事故造成廠區內兩名值班人員輕傷,救援仍在持續。

  據網友所傳影像顯示,爆炸方向火光衝天,並升騰起蘑菇雲,同時伴有巨大響聲。一名當地居民告訴新京報記者,事發晚22時45分左右,銅陵市區西南方向傳來巨響,隨後天空被映紅,整個過程持續10秒左右,並伴有震動,“像地震一樣”。

  官方消息顯示,由于現場火勢較大、情況復雜,截至0點,共有4個消防中隊、17輛消防車在現場處置警情,支隊全勤指揮部也隨警出動。

  據銅陵市政府官方微博“銅陵發布”稱,事故接報後,銅陵市領導和120急救中心、消防、公安、安監、環保等部門主要負責人第一時間在現場成立指揮部,組織開展應急救援、現場處置。

  涉事工廠已停産

  今日零時許,“銅陵發布”消息稱,8日晚22時50分許,銅陵恒興化工(民企,已停産)高沸點溶劑罐發生爆炸,經排查目前無人員死亡。目前,火災已得到有效控制,未發生次生災害。事故原因查明續報。

  據銅陵新聞網去年10月通報的一則消息稱,銅陵市環保局當時曾對企業污染物排放情況進行突擊檢查,其中對恒興化工的通報顯示“停産(已報備)”。

  今日淩晨0點50分左右,安徽公安“中警安徽”發布的微博顯示,大部分救援力量已逐步撤離現場,銅陵市消防支隊和銅官山公安分局已安排人員現場值守,防止次生災害發生。

  新京報記者了解到,安徽銅陵市恒興化工廠位于安徽省銅陵市金山路(原化工總廠內)。經營范圍包括化工原料(除危險品)生産、銷售,1850ta異丙叉丙酮、10000ta丙酮、20Nm3h氮氣生産及在廠區范圍內銷售以上産品,水蒸氣銷售。注冊資訊顯示,該公司成立于2001年7月25日。注冊資本500萬元,法定代表人章序賢。

  背景

  涉事企業曾被評環保良好企業

  記者注意到,在銅陵市2015年度企業環境信用評價結果公示中,銅陵市環保局對市、區126家非國控企業2015年度環境行為進行了信用等級評價,銅陵市恒興化工有限責任公司被列入89家環保良好企業中。

  此外,在安徽省環境保護廳于2014年底發布的《2014-2015年全省強制性清潔生産審核重點企業名單》中,銅陵恒興化工在列。銅陵市環保局官網顯示,2015年完成的重點企業清潔生産審核名單中,銅陵市恒興化工有限責任公司通過評估時間是2015年8月18日。

  安徽省環保廳要求,列入名單中的企業應“按照相關環境管理要求,在規定期限內完成清潔生産審核工作,並及時向環保主管部門申請評估和驗收。對不實施強制性清潔生産審核或者未按規定要求實施清潔生産審核的,縣級以上環保部門將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清潔生産促進法》第三十九條規定進行處罰。”

    (記者王煜曾金秋左燕燕王夢遙)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新疆喀什河現霧凇奇觀 霧氣蒸騰美如仙境
    新疆喀什河現霧凇奇觀 霧氣蒸騰美如仙境
    福州:“玫瑰花燈”惹人愛
    福州:“玫瑰花燈”惹人愛
    社火之美
    社火之美
    全國多地迎來降雪天氣
    全國多地迎來降雪天氣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191120434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