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山上的“人體邊界指示牌”

2017年02月08日 07:34:02 | 來源:中國軍網
分享到:

  “我驕傲,我是祖國的‘千裏眼’。”(從左至右依次為李順平、劉帥、羅永琰、馬登)史文兵

  在一個急彎處,李順平跳進齊腰深的邊溝裏做“人體邊界指示牌”。鏟雪車緩緩駛來,開到他所處的位置時,因急彎外側路面比內側低,鏟雪車險些翻車砸到困在雪地裏的李順平。“眼看著車要翻,怕是真怕,但即使真出事,也沒什麼遺憾的,當兵就要時刻做好犧牲的準備……”李順平顯得很平靜。

  馬登1995年出生,是去年7月剛分配來的排長。他在這群中尉裏年紀最小,但個性沉穩,平時話不多,更喜歡用眼睛觀察,用心思考。從去年12月上山跟班學習以來,他擔負最多的任務就是陣地巡邏。用他的話説:“先熟悉週邊,再了解內部。”他知道自己要學習的東西很多,但首先要學會的是堅強。

  陣地總值班員劉帥1992年出生,已在陣地上值班超過半年時間。2016年10月,劉帥開始擔任陣地總值班員。每天起床號吹響前,他已經圍著雷達方艙、油機房、指揮所等重要崗位巡視完一圈,第一個站在操場上;每天熄燈後,他房間的燈光一直會亮到次日淩晨,他要整理一天的空情日志,計劃第二天的工作;每次打開手機計步軟件,都能看到他每天步行數不低于3萬步……

  羅永琰、李順平、馬登、劉帥……雪山見證,他們的故事才剛剛開始,他們將書寫更多精彩的篇章。“再高再遠都值得,因為我們是祖國的‘千裏眼’;再苦再累也光榮,因為我們的青春有雪山為伴!”他們如此共勉。

   上一頁 1 2 3 4 5 下一頁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54751294707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