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湖北警方深夜解救網上“直播自殺”青年
2017-02-08 22:11:4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武漢2月8日電(記者梁建強)因生活中遇到波折,一名23歲的“90後”青年竟打算自殺,並在網絡上直播。網友發現並報警後,湖北警方立即展開救援行動,成功阻止了悲劇的發生。記者從湖北公安機關獲悉,目前該青年已被家屬帶回家中。

  2月7日晚,一則題為“直播自我了結,有人看麼?”的網帖在網上傳播,其中一張配有一把小刀的圖片上,還寫著“剛買的,試了下,很快”。

  “警察叔叔還是去看看的,不像是假的。”2月7日23時01分,看到網帖後,一名網友在微信上“@”了湖北省荊州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荊州”。

  值班人員看到留言後,立即開始追蹤相關網帖。初步掌握的資訊顯示,發帖網友是一名“90後”,7日晚7時許,他開始發布“直播自我了結”網帖,隨後又陸續發布了購買刀具、挑選賓館等關于自殺的消息,不少熱心網友留言勸導。當晚10時許,這一網帖被關閉,顯示的最終定位是在沙市區大慶路一家賓館附近。

  掌握相關資訊後,值班人員立即聯繫荊州市公安局110指揮中心,通知事發地沙市區公安分局西區派出所民警趕到現場核實了解情況。值班民警莊嚴對記者説,接警後,民警立即趕到賓館,對賓館內所有房間進行逐一排查,並沒有發現發帖人。隨後,民警以該賓館為中心,對周邊500米之內的十余家賓館進行緊急搜查,仍未能發現發帖青年的行蹤。

  接到前方民警反饋的消息後,“平安荊州”官方微博值班人員並沒有放棄尋找,而是繼續與熱心網友互動,並發動更多的網友來幫忙尋找。

  功夫不負有心人,一網友留言告知“平安荊州”官方微博值班人員,帖子中有一張賓館圖片內的裝飾十分眼熟,很有可能是沙市區大慶路的一家酒店。

  “多耽擱一分鐘,就多一分鐘的危險,不能放過任何一個可能!”民警莊嚴立即趕往網友告知的酒店進行搜尋,終于在酒店306房間內,發現了這名青年。核實身份後,民警將該青年帶回派出所中。

  警方了解到,青年姓鄧,湖北廣水市人,和父親一同在荊州生活。近期,由于生活遭遇波折,他産生了輕生的念頭。“半年前,有車、有房,工作穩定,天天燈紅酒綠,風光無限。現在,還剩10塊,街頭遊走。天下著雨,很冷,可是不及我心裏的冰涼。”在網帖中,小鄧寫下了這樣的話。

  選擇“直播自殺”,小鄧稱只是想“來個轟轟烈烈”,並未想到會有網友報警。

  7日晚7時許,他在網上發布了關于“直播自我了結”的帖子後,在街頭買了一把小刀,並住進了賓館,打算自殺。所幸民警及時趕到,阻止了悲劇的發生。

  詳細了解相關情況後,值班民警擔心小鄧獨自離開後會再次産生輕生念頭,于是通知了小鄧的家人。“謝謝你們救了我家這根獨苗。”小鄧的父親趕到派出所後,連聲向民警道謝。

  目前,小鄧已在家人陪同下離開了派出所。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相關新聞
  • 網絡主播因新政衝擊收入下滑1/3 直播時間增數小時
    當春節鞭炮聲為逝去的舊年畫上休止符的時候,尋常的百姓習慣給自家算一筆賬、做一個總結:這一年裏,我付出了什麼;這一年裏,我又得到了什麼。一個個普通家庭賬本上的涂涂寫寫,連聚起來,就變成了宏觀經濟脈動的節奏器。
    2017-02-08 07:57:20
  • 網絡直播大行其道:狂歡還是泡沫?
    去年被稱為我國的“直播元年”,競相涌入的風投資本一度將網絡直播推向“風口”,網絡直播平臺已悄然成為大眾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2017-02-06 18:32:47
  • 入室行竊被網上直播 北京警方抓獲盜竊者
    嫌疑人周某溜門入室行竊,整個過程被房主安裝的網絡攝像頭拍了下來,實時傳到了綁定的手機上。接報後,豐臺科技園區派出所的民警立即趕赴現場,將嫌疑人周某當場查獲。
    2017-02-06 10:03:41
新聞評論
    社火之美
    社火之美
    全國多地迎來降雪天氣
    全國多地迎來降雪天氣
    以軍進行巷戰演習
    以軍進行巷戰演習
    墨西哥發生街頭槍戰
    墨西哥發生街頭槍戰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61120434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