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土部試點建設用地使用權二級轉讓
2017-02-08 22:12:10 來源: 法制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國土資源部今天透露,將全面開展完善建設用地使用權轉讓、出租、抵押二級市場試點。根據國土資源部今天發布的相關通知要求,將在30個省(區、市)的34個市縣(區)進行試點;試點地區到2018年年底,要建立産權明晰、市場定價、資訊集聚、交易安全的土地二級市場。

  據國土資源部介紹,近日,經黨中央、國務院同意,國土資源部印發《關于完善建設用地使用權轉讓、出租、抵押二級市場的試點方案》(以下簡稱《方案》),對全面開展完善建設用地使用權轉讓、出租、抵押二級市場試點做出重要部署。

  就完善交易機制,國土資源部提出,在繼續執行現有法律法規的前提下,進一步明確或重申交易條件等要求。在土地轉讓方面,明確了土地轉讓形式及不同權能的轉讓條件,將各類直接導致土地使用權轉移的行為都視為土地轉讓。在土地出租方面,針對劃撥土地出租長期存在的不規范問題,提出重點加強管理。在土地抵押方面,提出放寬對抵押權人的限制,明確自然人、企業均可作為抵押權人辦理抵押手續。(記者 郄建榮)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熹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社火之美
    社火之美
    全國多地迎來降雪天氣
    全國多地迎來降雪天氣
    以軍進行巷戰演習
    以軍進行巷戰演習
    墨西哥發生街頭槍戰
    墨西哥發生街頭槍戰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31120434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