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民政部開展基金會2016年度年檢工作
2017-02-07 01:12:24 來源: 人民政協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本報訊(記者舒迪)民政部近日發布通知,開展基金會2016年度報告和年度檢查工作。

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慈善法》有關規定,在2016年12月31日前登記或者認定為慈善組織的基金會,應當報送2016年度工作報告(含財務會計報告)。在此日前登記但未認定為慈善組織的基金會,須按《基金會管理條例》要求報送2016年度工作報告(含財務會計報告)並接受年度檢查,各級登記管理機關對照基金會提交的年度工作報告、審計報告和專項資訊審核報告實施年度檢查,作出年度檢查結論。

根據要求,各級登記管理機關應當組織基金會在中國社會組織網上填報年度工作報告,上傳審計報告和專項資訊審核報告的電子文檔。同時要協同業務主管單位督促各基金會于2017年3月31日前向登記管理機關報送年度工作報告、審計報告和專項資訊審核報告。

各級登記管理機關在接收基金會報送的年度工作報告、審計報告和專項資訊審核報告後,應當及時在中國社會組織網或其他渠道公布全文,接受社會公眾監督。據了解,基金會年度檢查結論作出後,也將通過公告等方式及時向社會公布。

此次發布的通知對于抽查、專項檢查也作了具體安排。2016年12月31日前登記或者認定為慈善組織的基金會,登記管理機關根據需要確定一定比例進行抽查或者專項檢查,對基金會業務活動、內部治理、資訊公開、專項基金、對外投資等方面進行檢查。對于2016年12月31日前登記但2016年12月31日以前未被認定為慈善組織的基金會,登記管理機關在實施年度檢查時,可以視情況進行抽查或者專項檢查。

對逾期不按要求報送年度工作報告、審計報告和專項資訊審核報告,不參加年度檢查的基金會,登記管理機關要依據《基金會管理條例》和《基金會年度檢查辦法》的有關規定予以處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華政
新聞評論
    中央戲劇學院2017年藝考開考
    中央戲劇學院2017年藝考開考
    冬季伐木忙
    冬季伐木忙
    懸崖峭壁上的“天街”
    懸崖峭壁上的“天街”
    2017全國鐵路春運累計發送旅客突破2億人次
    2017全國鐵路春運累計發送旅客突破2億人次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469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