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遼寧立法禁止幼兒園考試、留作業和小學化管理
2017-02-07 15:37:25 來源: 央廣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近日,《遼寧省學前教育條例》(以下簡稱《條例》)經省十二屆人大常委會第三十一次會議表決通過,將從今年9月1日起實施。

  《條例》規定,對于組織入園考試、小學化管理和布置家庭作業和購買教輔材料等情況或者違反規定聘用人員的,由教育主管部門責令限期改正;逾期拒不改正或者情節嚴重的,降低其評估等級,處一萬元罰款;對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和其他直接責任人員建議其主管單位給予處分。

  幼兒園教職工打罵、體罰或侮辱兒童等情況或者將兒童交與除家長和受托人以外的無關人員的,由教育主管部門對直接責任人員給予警告,處三千元罰款;情節嚴重的,建議所在幼兒園給予開除處分或者解除勞動合同,教育主管部門可以依法對教師撤銷其教師資格;構成違反治安管理行為的,由公安機關依法處罰;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記者 唐心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俊松
相關新聞
  • 農業觀光園春節期間受青睞
    遵化市亞太農業觀光園春節期間受青睞,從農歷正月初一到初六每天都有2萬名以上的遊客來此歡度春節。遊客從採摘草莓、推石磨碾子、坐馬車等農村特色遊中,享受節日的快樂。
    2017-02-06 09:53:00
  • 鎮裏幼兒園有了“蒙氏班”
    進了大門後,左右兩邊各是遊樂區和運動場。小侄子爬上一座覆蓋著薄薄冰淩的攀登架,指著教學樓那邊,“開學我要上‘蒙氏班’,那個就是我們的教室。回鄉之後發現,曾經大城市才有的精彩,小侄子在家鄉也能感受到不少了。
    2017-02-03 10:03:18
  • 北京將新增萬余個幼兒園學位應對“二孩時代”
    記者從北京市教育委員會了解到,2017年北京將大力發展學前教育,新建、改擴建一批公辦幼兒園,扶持發展普惠性民辦幼兒園,新增學位萬余個。
    2017-01-30 16:13:16
新聞評論
    “文學列車” 開進瀋陽書店
    “文學列車” 開進瀋陽書店
    中央戲劇學院2017年藝考開考
    中央戲劇學院2017年藝考開考
    冬季伐木忙
    冬季伐木忙
    懸崖峭壁上的“天街”
    懸崖峭壁上的“天街”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31120425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