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首家文化與科技融合創新平臺建成
2017-02-03 10:02:55 來源: 光明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本報訊(記者耿建擴)日前,全國首家文化與科技融合創新平臺——沉浸式場景生成與虛擬漫遊實驗室在河北科大建成並投入使用。該實驗室基于虛擬現實技術,將文化與科技融合,主要用于虛擬再現古人類文化、傳統文化、紅色文化等文化旅遊資源。該實驗室虛擬再現的泥河灣古人類文化,生動展現了遠古泥河灣人獵殺猛犸象、石球獵馬等場景,展現了泥河灣古地貌、古植被、古動物及古人類生活等,讓人倣佛返回到遠古時期的泥河灣古湖,做一次穿越時空的旅行。河北科技大學文化與科技融合創新平臺是該校文化産業創新中心重點建設的實驗室,該實驗室採用210度環繞球帶幕,利用多通道投影與圖像邊緣軟融合技術,通過三維視景實現了裸眼3D效果。

+1
【糾錯】 責任編輯: 華政
新聞評論
    美髮師“玩火”拉直頭髮
    美髮師“玩火”拉直頭髮
    告別,帶著希望向明天進發
    告別,帶著希望向明天進發
    金正恩視察新建的平壤孤兒小學
    金正恩視察新建的平壤孤兒小學
    廣西欽州108面煙墩大鼓鬧新春
    廣西欽州108面煙墩大鼓鬧新春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4649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