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央巡視機構:堅決實現一屆任期內全覆蓋目標
2017-02-03 11:18:10 來源: 中國紀檢監察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十八屆中央紀委七次全會閉幕以來,中央巡視機構以多種形式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七次全會精神,並聯繫實際抓好貫徹落實。

  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紀委七次全會上強調,全面強化黨內監督、著力發揮巡視利劍作用,推動全面從嚴治黨不斷向縱深發展。

  大家一致認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和全會部署,為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提供了重要遵循和強大動力,進一步增強了做好巡視工作的光榮感、責任感和使命感。

  中央巡視工作領導小組成員、辦公室主任黎曉宏表示,十八屆黨中央高度重視巡視工作,組織領導有力、深化創新有力、推進全覆蓋有力、巡視成果運用有力、完善巡視格局有力,中央巡視機構將以永遠在路上的韌勁和恒心,保持不忘初心的戰略定力,切實抓好各項任務落實。

  全覆蓋是對全黨全社會的莊嚴政治承諾,是巡視工作的重要目標。黨的十八大以來,中央先後開展11輪巡視,覆蓋了247個地方、部門和單位的黨組織,完成了對地方、國有重要骨幹企業、中央金融單位、中央和國家機關的全覆蓋,全覆蓋率達90%。同時,對12個省區市開展“回頭看”,利劍作用充分彰顯。

  近日公布的七次全會工作報告明確提出,今年上半年要完成對中管高校的巡視,實現一屆任期內巡視全覆蓋。據了解,全覆蓋完成後,中央巡視工作領導小組將全面總結十八屆巡視工作經驗,進一步完善相關制度,並對今後的工作提出意見和建議。

  巡視是政治巡視,不是業務巡視。黨的十八大以來,中央巡視不斷與時俱進,深化政治巡視,定位越來越精準,成效越來越明顯。

  “巡視工作要聚焦堅持黨的領導、全面從嚴治黨,充分發揮利劍作用。”中央第八巡視組組長寧延令表示,要盯住被巡視黨組織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意識強不強、全面從嚴治黨是否堅決、堅持黨管幹部原則是否到位等問題,以《關于新形勢下黨內政治生活的若幹準則》為尺規,不斷深化政治巡視。

  黎曉宏表示,除了堅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視、堅決完成一屆任期內全覆蓋任務外,中央巡視機構還將深入開展“回頭看”,進一步創新巡視方式,完善巡視制度體係,積極推動省區市、中央單位巡視工作和市縣巡察工作深入開展。(記者 張磊)

+1
【糾錯】 責任編輯: 谷玥
相關新聞
  • 中央巡視辦:深化政治巡視 中央一級巡視全覆蓋達90%
    主持人:為展示和盤點貫徹落實中央紀委六次全會部署任務的進展和成效,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推出年終係列視頻採訪。問:作為全面從嚴治黨的“尖兵”和“利劍”,巡視工作始終備受社會關注,請您介紹一下2016年巡視工作的特點、亮點和成效。
    2017-01-05 12:01:49
  • 巡視“回馬槍”:四省市全力整改 發現不少新問題
    “選人用人問題反映集中,存在‘帶病提拔’、説情打招呼的問題”這是本輪巡視“回頭看”中央第十一巡視組對河南反饋的幹部選任方面存在的問題。本輪巡視“回頭看”還指出江西存在的一個特殊問題,即“政治意識不夠強,蘇榮案後續處理工作不及時”。
    2017-01-03 09:25:13
新聞評論
    武義:寒梅綻放迎新春
    武義:寒梅綻放迎新春
    微距拍海洋生物妙趣橫生一面
    微距拍海洋生物妙趣橫生一面
    美髮師“玩火”拉直頭髮
    美髮師“玩火”拉直頭髮
    告別,帶著希望向明天進發
    告別,帶著希望向明天進發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831120403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