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全國檢察機關面上的司法責任制改革將在十九大召開前基本完成
2017-02-02 09:50:0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2月2日電(記者陳菲、丁小溪)最高人民檢察院日前要求加快推進司法責任制改革落地落實,特別是要嚴格落實員額制,統籌推進檢察人員分類管理改革,嚴格執行檢察官辦案責任制,推動完善職業保障機制,確保在黨的十九大召開前全國檢察機關面上的司法責任制改革任務基本完成。

  最高檢強調,要按照中央部署,堅定不移推進司法體制改革。繼續深入推進檢察機關提起公益訴訟試點工作,加大提起公益訴訟案件力度。統籌推進以審判為中心的刑事訴訟制度、認罪認罰從寬等訴訟制度改革,推動構建多層次訴訟制度體係。堅持扁平化管理與專業化建設相結合,全面推開內設機構改革,深入研究論證行政違法行為監督和行政強制措施監督改革,加快推進跨行政區劃檢察院改革。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倩
相關新聞
  • 湖北法院機關完成司法體制改革試點任務
    記者從湖北省高級人民法院獲悉,湖北法院機關深化體制機制創新,促進公正高效司法,目前已全面完成中央司法體制改革試點任務。
    2017-01-31 15:41:19
  • 司法為民服務發展破難題
    2016年,面對案件量持續高位運作的嚴峻挑戰和司法改革步入攻堅期深水區的復雜形勢,遼寧省大連市中級人民法院帶領全市法院堅持司法為民、公正司法,把防控風險、服務發展擺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著力破解難題、補齊短板,各項工作取得了新進展。
    2017-01-26 11:08:15
  • 周強:整合優質出版和司法資訊資源 為“智慧法院”建設提供有力支撐
    最高人民法院院長周強在20日舉行的人民法院出版集團挂牌暨人民法院出版社成立30周年座談會上強調,要始終堅持正確政治方向,把社會效益放在首位,堅持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相統一,堅持企業屬性和文化屬性相統一,整合現有優質出版和司法資訊資源,為“智慧法院”建設提供有力支撐,為社會公眾提供信息化法律知識服務。
    2017-01-20 21:29:12
新聞評論
    羅馬尼亞民眾抗議政府通過修改刑法緊急政令
    羅馬尼亞民眾抗議政府通過修改刑法緊急政令
    英國下院投票支援授權首相啟動“脫歐”
    英國下院投票支援授權首相啟動“脫歐”
    中國駐馬大使表示繼續敦促馬方加強搜救沉船失蹤者
    中國駐馬大使表示繼續敦促馬方加強搜救沉船失蹤者
    馬來西亞擴大搜救沙巴沉船事故失蹤者范圍
    馬來西亞擴大搜救沙巴沉船事故失蹤者范圍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91120399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