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央文明辦發布1月“中國好人榜”傳遞溫暖正能量
2017-01-31 10:18:3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月31日電 在舉國上下歡度新春佳節之際,中央文明辦發布2017年1月“中國好人榜”。經網民推薦、評議,共有105位助人為樂、見義勇為、誠實守信、敬業奉獻、孝老愛親的身邊好人上榜。

  在上榜的中國好人中,有20年義務修鞋10萬余雙的黑龍江“雷鋒鞋匠”孟廣彬,有在80歲壽宴上捐款265萬元做公益的浙江節儉老人徐既仁,有挺身救助八旬老人的河南80後交警梁百磊,有祖孫三代百余年義務為路人挑水煮茶、護路修亭的湖南好村民鄒玉祥,有帶著癱瘓母親去教書、詮釋忠孝人生的山西80後教師潘海波……這些熱情、勇敢、樸實、善良的好人,用他們的愛心善念、凡人善舉,描繪了一幅幅美麗中國的溫暖畫卷。

  本月的“我推薦我評議身邊好人”活動,共收到全國各地網民推薦的好人好事線索141萬條,參與評議、留言、點讚的網民超3000萬人次。有網友在活動平臺上留言:“在春節團圓喜慶的時刻,讀到這些好人的故事感到格外溫暖。好人們用實際行動詮釋了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也有網友説:“身邊好人是我們核心價值觀的代言人,他們是這個社會的脊梁!”網友們表示,應該讓更多人了解好人、學習好人,積小德成大德,積小善成大愛,爭做新時代的中國好人。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宇嬌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除夕夜,他們和“飛豹”一起為祖國守歲
    除夕夜,他們和“飛豹”一起為祖國守歲
    火樹銀花鬧新春
    火樹銀花鬧新春
    神氣又神奇!考古專家帶你看文物裏的“萌”雞
    神氣又神奇!考古專家帶你看文物裏的“萌”雞
    南非華人舉行盛大煙火表演慶祝新春佳節
    南非華人舉行盛大煙火表演慶祝新春佳節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395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