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大年初一北京18萬遊客逛公園
2017-01-29 15:53:0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月29日電(記者魏夢佳)春節期間,北京各大公園人頭攢動。精品花卉展、廟會、冰雪項目等春節遊園活動吸引了大批市民前來。北京市公園管理中心統計,大年初一,北京市屬11家公園和中國園林博物館累計接待遊客達18萬人次。

  北京市公園管理中心表示,受各大公園內舉辦的“遊園祈福、文創迎新、文化展覽、花卉賀歲”4大類25項春節遊園活動帶動,“公園過大年”已成為不少市民過春節的“必選項”。大年初一,各大公園累計接待遊客18萬人次,其中陶然亭公園最多,達4萬多人次,天壇公園和頤和園均接待遊客約3萬人次。

  北京市公園管理中心監控畫面顯示,28日中午以後,各公園遊客增幅明顯。頤和園、陶然亭公園、玉淵潭公園、紫竹院公園、北海公園的冰雪活動場地熱鬧非凡,不少大人帶著孩子來體驗冰滑梯、冰上自行車、滑冰等項目。北京植物園、中山公園、頤和園舉辦的精品花卉展也吸引了許多遊人觀賞。

  在北京植物園臥佛寺、景山公園萬春亭、香山香爐峰等地,前來祈福的遊人絡繹不絕,人們挂上福條,許下新年的美好祝願。此外,天壇、頤和園、北海等歷史名園到16時仍有中外遊客參觀遊覽,可見春節旅遊、北京過年的外地遊客不在少數。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道營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除夕夜,他們和“飛豹”一起為祖國守歲
    除夕夜,他們和“飛豹”一起為祖國守歲
    火樹銀花鬧新春
    火樹銀花鬧新春
    神氣又神奇!考古專家帶你看文物裏的“萌”雞
    神氣又神奇!考古專家帶你看文物裏的“萌”雞
    南非華人舉行盛大煙火表演慶祝新春佳節
    南非華人舉行盛大煙火表演慶祝新春佳節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18129463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