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湖南城步一初中女生受欺淩事件:學校多人被處分
2017-01-24 13:09:5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長沙1月24日電(記者謝櫻)近日網上流傳一則四名女生在教室內輪番扇一名女生耳光的視頻,“校園欺淩”事件再次在網上引發熱議。記者24日從湖南城步苗族自治縣教育科技體育局獲悉,經查實該視頻內容屬實,該局已對事發學校多名相關責任人予以處分。

  在長達一分半鐘的視頻中,記者看到,一名女生被四名女生團團圍住,並被輪流扇耳光。其間,這名女生還被抓住強制剪頭髮,一名打人女生甚至笑稱“手都打腫了”。

  記者從城步苗族自治縣教育科技體育局獲悉,事件發生後,立即由該局紀檢監察室牽頭對視頻的具體情況進行調查核實。

  經查實,該視頻內容屬實,視頻中被打者是城步四中七年級124班女生王某,打人者是該校七年級127班女生劉某和116班楊某等幾名女同學。1月9日午休期間,劉某因與王某同學有私怨,趁老師吃中餐時糾集楊某及本班幾位女同學到王某所在班級教室對其進行毆打。

  事發後,124班班主任巡查時發現王某同學被打,了解情況後當即報告學校,學校即通知雙方家長,並及時將王某送縣人民醫院做全面檢查。檢查結果為臉部紅腫,沒有其他傷情。

  1月17日,王某經醫院復查出院。當天該校組織雙方家長進行調解處理,經雙方協商,王某的檢查費、住院治療費等費用合計3220.74元由肇事方劉某等學生家長負責,並讓劉某對王某作深刻道歉。

  城步苗族自治縣教育科技體育局稱,鑒于此事件在社會負面影響較大,經研究決定對該校發生的學生欺淩事件在全縣進行通報批評;對負領導責任的該校校長向某等四名負責人進行誡勉談話、通報批評,當年不能評優、評先;對當周行政值周副校長肖某給予免職處理;另該校七年級127班班主任王某因履職不到位調離縣城。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俊松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科利馬火山噴發
    科利馬火山噴發
    彩燈扮靚夜湘江
    彩燈扮靚夜湘江
    敘利亞問題會談在阿斯塔納舉行
    敘利亞問題會談在阿斯塔納舉行
    三星稱Note7手機燃損原因在電池
    三星稱Note7手機燃損原因在電池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31120374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