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龐紅衛孫琪非法經營疫苗案在濟南宣判
2017-01-24 13:06:2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2016年12月9日,龐紅衛孫琪非法經營疫苗案一審在濟南開庭審理。圖片來源:庭審視頻截圖

  新華社濟南1月24日電(記者王志、邵琨)24日,山東省濟南市中級人民法院第五審判庭對被告人龐紅衛、孫琪非法經營案開庭宣判,認定被告人龐紅衛犯非法經營罪判處有期徒刑15年,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産,與前罪刑罰並罰,決定執行有期徒刑19年,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産;對被告人孫琪犯非法經營罪判處有期徒刑6年,並處沒收個人財産人民幣743.28594萬元。扣押在案的疫苗等藥品依法予以沒收。

  經法院審理查明,被告人龐紅衛曾因非法經營疫苗被以非法經營罪判處有期徒刑3年,緩刑5年。之後,龐紅衛在未取得藥品經營許可證等資質、不具備經營條件的情況下,違反國家規定,開始再次非法經營疫苗等藥品。2013年6月至2015年4月間,龐紅衛先後在山東省聊城市、濟南市天橋區等地雇傭人員、租賃倉庫,從國內多地購進凍幹人用狂犬病疫苗、b型流感嗜血桿菌結合疫苗、乙型腦炎減毒活疫苗、口服輪狀病毒活疫苗及乙型肝炎人免疫球蛋白等多種藥品,存放在不符合疫苗等藥品冷藏要求的倉庫內,向山東省及國內多地買家銷售,並以“保健品”等名義通過不符合冷藏要求的運輸方式發送疫苗等藥品,銷售金額合計74970966元。2014年9月至2015年4月間,被告人孫琪在明知其母親龐紅衛非法經營疫苗等藥品的情況下,參與從事記賬、收發藥品、辦理銀行轉賬等經營活動,參與的銷售金額合計42666272元。

  2015年4月28日,公安人員將被告人龐紅衛、孫琪抓獲,並于次日在濟南市天橋區鳳凰山路62號濟南毛巾廠院內一倉庫內查獲龐紅衛、孫琪存放的多種疫苗等藥品,合計價值694646元。

  濟南市中級人民法院認為,被告人龐紅衛、孫琪違反國家規定,未經許可經營疫苗等藥品,嚴重擾亂藥品市場秩序,情節特別嚴重,其行為均已構成非法經營罪。龐紅衛曾因非法經營疫苗被判刑後,再次非法經營疫苗等藥品,主觀惡性深,社會危害性大,應依法懲處。龐紅衛在共同犯罪中全面負責聯繫、出資購買、銷售疫苗,係主犯。孫琪在龐紅衛的安排下,從事記賬、收發藥品、辦理銀行轉賬等犯罪活動,係從犯,依法予以從輕處罰。法庭遂作出上述判決。

  2016年4月21日,山東省高級人民法院對龐紅衛之前的非法經營罪作出再審決定,並指令濟南市中級人民法院再審。日前,濟南市中級人民法院經再審開庭審理,以非法經營罪改判龐紅衛有期徒刑6年。

  社會各界群眾旁聽了案件公開開庭審理和宣判。被告人的律師為其作了辯護。

 

 

    龐紅衛孫琪非法經營疫苗案一審在濟南開庭審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俊松
相關新聞
  • 你真的了解疫苗嗎?專家呼吁正確認識疫苗作用
    在湖南、廣東等地,2013年年底發生過疑似嬰兒接種B型肝炎疫苗後發生不良反應事件,曾引發公眾對疫苗安全性的擔憂。專家指出,接種疫苗是抵抗傳染病最經濟、有效的途徑,廣大家長應該正確認識疫苗接種的作用。
    2016-12-15 19:34:12
  • 龐紅衛孫琪非法經營疫苗案一審在濟南開庭審理
    濟南市中級人民法院9日一審公開開庭審理被告人龐紅衛、孫琪非法經營一案,公訴機關指控龐紅衛、孫琪在未取得《藥品經營許可證》等資質條件下,非法經營凍幹人用狂犬病疫苗等多種藥品,銷售金額達到7400多萬元。
    2016-12-09 15:45:59
  • 疫苗致癱少年已獲償70萬元
    在法院判決撤銷136萬元補償補助之後,因接種疫苗致癱的新疆霍城縣12歲少年小喆(化名)12月1日獲償70萬元。
    2016-12-03 15:32:12
新聞評論
    亞投行迎來香港、加拿大等13個新成員
    亞投行迎來香港、加拿大等13個新成員
    直擊空軍學員夜間飛行訓練
    直擊空軍學員夜間飛行訓練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國議會大廈附近發生襲擊事件
    英國議會大廈附近發生襲擊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31120374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