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從“鐵老大”到“駝小明”:中國鐵路向快向美新變革
2017-01-24 11:46:4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蘭州鐵路局官方吉祥物“駝小明”表情包

  新華社蘭州1月24日新媒體專電 題:從“鐵老大”到“駝小明”:中國鐵路向快向美新變革

  新華社記者任衛東 張玉潔 王衡

  大漠孤煙,長河落日。“敦煌號”旅遊列車一路西馳,傳誦千遍的邊塞風光便映入了“駝小明”的眼簾。

  今年2歲的“駝小明”,是蘭州鐵路局的官方吉祥物。以駱駝為原型的他眼神呆萌,呲著一口大白牙,常坐著火車去遠方。

駝小明表情包

  像風靡世界的熊本熊一樣,“駝小明”也是行走的“表情包”。被門夾後痛哭流涕、被開水燙傷後痛苦不堪,在“駝小明”演繹下,原先生硬的鐵路安全宣傳內容變得分外生動。

  千年前,絲路古道駝鈴聲聲。如今,鐵路已經成為新絲路上的主要運輸方式。承載著絲路文化和鐵路文化的“駝小明”,也産生了經濟價值。

  蘭州鐵路局蘭州客運段段長吳冰介紹,玩偶、T恤、水杯、環保袋等“駝小明”的周邊産品,在列車上賣得很俏,不時脫銷。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2 下一頁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相關新聞
  • 鐵路部門多措並舉整治脫鞋、插隊等出行“頑癥”
    針對一些旅客的“不拘小節”,各地鐵路部門結合當地特點,推出了依靠文化力量的軟約束。重慶客運段結合廣播宣傳、展板宣傳、視頻宣傳等方式,生動地向旅客講解乘坐火車需要注意的事項,讓旅客“體面”地坐上火車回家。
    2017-01-23 07:21:07
  • 春運6天全國鐵路客流總量突破5000萬
    1月18日是春運的第六天,從春運開始至今,每天預計發送的旅客量都在850萬人次以上,累計下來,春運前六天的客流總量或已突破5千萬。
    2017-01-19 08:28:11
新聞評論
    亞投行迎來香港、加拿大等13個新成員
    亞投行迎來香港、加拿大等13個新成員
    直擊空軍學員夜間飛行訓練
    直擊空軍學員夜間飛行訓練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國議會大廈附近發生襲擊事件
    英國議會大廈附近發生襲擊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71120374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