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宣部、中央文明辦慰問幫扶全國道德模范
2017-01-23 09:11:3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月23日電 2017年新春佳節來臨之際,為充分體現黨和政府對道德模范的關心關愛,中宣部、中央文明辦組織開展慰問幫扶全國道德模范活動,送去黨和政府的關懷及社會各界的溫暖,在全社會營造崇德向善、見賢思齊、德行天下的濃厚氛圍。

  近日,中央文明辦負責同志帶領慰問組,分赴江西、河南、廣東、上海、青海、新疆等地開展慰問幫扶活動,登門看望全國道德模范,轉達中央領導同志的親切問候,送上慰問幫扶資金和新春祝福,詳細詢問他們的工作、生活情況,叮囑他們保重身體,勉勵他們更好地發揮道德模范的榜樣引領作用。

  慰問幫扶的全國道德模范,既有陪伴老伴扎根偏僻山村,幾十年如一日扶貧濟困,支援鄉村建設的開國將軍家屬龔全珍老阿姨,又有常年捐資救災助學,堅持義務宣講井岡山精神的毛秉華;既有悉心照顧英勇作戰、光榮負傷的戰鬥英雄麥賢得,用40多年無怨無悔的付出構築起溫馨幸福家庭的李玉枝,又有收養多個民族10個孤兒,以慈母之心撐起溫暖之家的阿尼帕·阿力馬洪老媽媽;既有多年來堅持幫助他人、義務獻血、奉獻社會,成立愛心團隊投身社會公益事業的當代雷鋒郭明義,又有不嫌活臟,不怕事小,把小小公廁打理成為大上海文明窗口的“80後”環衛工李影……道德模范紛紛表示,感謝黨和政府的關懷,一定不負期望,謙虛謹慎,再接再厲,以凡人善舉助推社會文明進步。

  據悉,近年來,中宣部、中央文明辦先後出資1400多萬元,幫扶全國道德模范151人次。按照中宣部、中央文明辦要求,各地還對本地區的各類道德模范開展走訪慰問,採取針對性措施,解決實際困難,通過政策保障、資金支援、志願服務等方式,落實關愛幫扶措施,引導人們關心關愛、崇尚學習道德模范。

  今年,中宣部、中央文明辦還將繼續邀請全國道德模范代表出席中央電視臺2017年春節聯歡晚會,向全國人民拜年,彰顯他們的崇高社會地位,樹立好人好報的價值導向。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俊松
相關新聞
  • 全國雙擁工作領導小組民政部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向全國雙擁模范致慰問信
    新華社北京1月18日電中華民族的傳統節日春節即將來臨之際,全國雙擁工作領導小組、民政部、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向全國雙擁模范城(縣)、雙擁模范單位和個人致慰問信,向全國雙擁模范城(縣)黨委政府、駐軍領導機關和廣大軍民致以新春的祝福,向在擁軍優屬、擁政愛民工作中創造佳績的全國雙擁模范單位和個人表示崇高的敬意。
    2017-01-18 20:09:37
  • 【模范】他們是民族驕傲,國之瑰寶!
    國家最高科學技術獎、國家自然科學獎、國家技術發明獎、國家科技進步獎和國際科技合作獎五項大獎結果公布,趙忠賢和屠呦呦共同獲得2016年度國家最高科學技術獎。屠呦呦及其團隊獲得多項國內外重要獎勵,比如1979年“抗瘧新藥青蒿素”獲國家發明獎二等獎,2011年獲美國拉斯科臨床醫學獎,2015年獲諾貝爾生理學或醫學獎。
    2017-01-09 10:40:18
  • 寧夏:雙擁模范受表彰
    當日,寧夏回族自治區雙擁工作命名表彰大會在銀川市召開。
    2016-12-19 19:58:25
新聞評論
    悼念逝者 墨爾本發生駕車衝撞行人已5人死25傷
    悼念逝者 墨爾本發生駕車衝撞行人已5人死25傷
    巴西史上金額最大貪腐案主審大法官墜機後的葬禮
    巴西史上金額最大貪腐案主審大法官墜機後的葬禮
    印度列車出軌事故已致27人死100多人傷
    印度列車出軌事故已致27人死100多人傷
    摩蘇爾戰事
    摩蘇爾戰事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31120366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