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五屆中國新聞法治學術峰會在京召開
2017-01-22 23:37: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1月21日,第五屆中國新聞法治學術峰會在京舉行。圖為會議現場。

  新華網北京1月22日電(記者 熊紅祥)中國行為法學會新聞輿論監督行為研究會主辦的第五屆中國新聞法治學術峰會21日在京舉行。

  峰會以“新聞法治·輿論監督”為主題,旨在充分發揮新聞輿論監督作用,提高新聞法治建設水準。

  來自多家學術機構的專家學者以及國內主流媒體從業者共300多名嘉賓出席,多位知名專家學者作了發言。中國行為法學會新聞輿論監督行為研究會會長孫永魯認為,新聞輿論監督作為一種重要的社會監督手段,對于推動立法、監督執法、促進司法改革、增強公民法律意識、推動國家法治建設等方面都起到積極作用。

  為促進新聞法治的研究水準,峰會組委會頒發了“2016年度中國新聞法治優秀論文獎”。同時,峰會公布了“2016年度中國新聞法治十大影響力事件”。

  作為本次峰會的一個亮點,在推動呼格吉勒圖案重審中作出突出貢獻的新華社內蒙古分社高級記者湯計榮獲中國新聞法治優秀媒體人“新聞道德”獎,聶樹斌案的媒體推動者《河南商報》原總編輯馬雲龍榮獲中國新聞法治優秀媒體人“職業素養”獎。

  據了解,中國新聞法治學術峰會起始于2012年,過往已成功舉辦四屆。自成立以來,峰會緊緊圍繞依法治國的要求,加強新聞法治學術的研究和探討,為全國新聞工作者和法律工作者提供一個多學科、跨領域的學術交流平臺。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相關新聞
  • “2017年度中國新聞法治十大影響力事件”公布
    “2017年度中國新聞法治十大影響力事件”評選結果21日在京揭曉。習近平總書記主持召開黨的新聞輿論工作座談會並發表重要講話位列榜首。
    2017-01-21 20:55:10
  • 2016我們關注的經濟法治話題
    在這一年裏,圍繞經濟生活中的重要法律事件和熱點話題,我們組織、約請了各方面的專家、學者撰文或發表看法,從法律角度分析、解讀問題,提出建設性意見。這裏,通過回顧他們的精辟思想之見,來一起回味我們一年的經歷、思考,期望來年的法治進步。
    2016-12-27 17:10:27
新聞評論
    山東一海洋極地世界演員水下送新春祝福
    山東一海洋極地世界演員水下送新春祝福
    南寧見習警花別出心裁以漫畫詮釋春運出行安全
    南寧見習警花別出心裁以漫畫詮釋春運出行安全
    冰封的“仙女之淚”
    冰封的“仙女之淚”
    高鐵線上“夜行者”——探訪春運“幕後英雄”之一
    高鐵線上“夜行者”——探訪春運“幕後英雄”之一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60091120364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