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愛心專列是精準扶貧舉措
2017-01-20 04:51:41 來源: 光明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網言】

今年春運,廣鐵集團聯合廣東省人社廳等部門開行了多趟“精準扶貧愛心專列”,為在粵務工的貧困青年及貧困學生免費贈票。

一趟愛心專列如同一條紐帶,一頭連接經濟發達的珠三角,另一頭連接我國精準扶貧的重點地區。雖然幾趟扶貧列車在整個精準扶貧大環境中顯得微不足道,但對于坐上這趟車的每一個人來説,最起碼他們從這座城市帶走了溫暖和關懷。精準扶貧政策體係當兼顧統一性和靈活性,而扶貧專列正是建立在剛需基礎上的靈活舉措,為返鄉務工者和學生解決回家難題。當然,授人以魚終不能解決脫貧的自我革新,還需社會經濟發展更加平衡、教育資源分配更加優化,所在的城市也應給他們更多存在感和安全感。

(原載于南方網 作者:陸玄同 摘編:劉朝)

+1
【糾錯】 責任編輯: 華政
新聞評論
    意大利中部地震引發雪崩
    意大利中部地震引發雪崩
    伊朗一棟高層建築起火倒塌
    伊朗一棟高層建築起火倒塌
    老照片尋主人
    老照片尋主人
    少林功夫亮相特拉維夫
    少林功夫亮相特拉維夫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4545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