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劉雲山主持召開中央文明委第五次全體會議

    2017年01月20日 18:14:08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1月20日電 中央精神文明建設指導委員會20日召開第五次全體會議,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精神文明建設指導委員會主任劉雲山主持會議並講話,強調要增強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突出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這一主題,突出迎接、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這條主線,突出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強化價值引領、深化工作措施,為黨和國家事業發展提供強大精神力量。

      會議認為,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精神文明建設,指導和推動精神文明建設工作聚焦新實踐、培育新風尚、凝聚正能量,有力服務了黨和國家工作大局,促進了國民素質和社會文明程度提升。

      劉雲山在講話中指出,做好新一年精神文明建設工作,要準確把握新形勢提出的新要求,深入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係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聯繫黨的十八大以來黨和國家走過的不平凡歷程,深化理想信念教育,引導幹部群眾堅定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要持續推進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建設,弘揚愛國主義精神,抓好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設,注重發揮法治保障作用和良好政治文化引領作用,築牢全社會共同的價值追求。要把家庭、家教、家風建設作為精神文明建設的重要任務,堅持典型引領,堅持領導幹部帶頭,著力培育新時代家風文化,形成社會主義家庭文明新風尚。

      劉雲山指出,網絡空間是億萬群眾共同的精神家園,要著力建設健康向上的網絡文化,深入實施網絡內容建設工程,倡導文明辦網、文明上網、文明用網,深化網絡生態綜合治理,推動網絡空間進一步清朗起來,讓互聯網成為真實便捷的知識庫、溫暖可靠的朋友圈、文明理性的輿論場。

      劉雲山強調,群眾性精神文明創建是動員群眾創造文明美好生活的創舉。要聚焦大局抓創建,找準融入經濟社會發展的結合點,推動創建活動向廣度深度拓展;順應群眾期待抓創建,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工作導向,把為民、利民、惠民的要求體現在工作各方面;統籌協調抓創建,深化文明城市、文明村鎮、文明單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園創建活動,確保取得實實在在的效果。要強化問題導向,加大對群眾反映強烈突出問題的治理力度,激濁揚清、移風易俗,推動形成良好社會風尚。各級黨委和政府要堅持兩手抓、兩手都要硬的方針,認真履行肩負責任,調動各方面資源和力量,推動精神文明建設取得新進展。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精神文明建設指導委員會副主任劉延東、劉奇葆出席會議。

    1月20日,中央精神文明建設指導委員會在北京召開第五次全體會議,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精神文明建設指導委員會主任劉雲山主持會議並講話。新華社記者 龐興雷 攝

    [責任編輯: 薛濤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劉雲山主持召開中央文明委第五次全體會議
    要把家庭、家教、家風建設作為精神文明建設的重要任務,堅持典型引領,堅持領導幹部帶頭,著力培育新時代家風文化,形成社會主義家庭文明新風尚。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301120354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