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走出家門過春節 “團圓旅遊”成新潮
2017-01-19 09:21:1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杭州1月19日電(許舜達 商意盈)雞年春節將至,在回家探親的春運大潮下,“團圓旅遊”也悄然興起,越來越多的遊客選擇在異國他鄉和家人一起歡度農歷新年。

  根據新華網與同程旅遊發布的《2017春節旅遊消費趨勢報告》,“國內外旅遊”在受訪者關于春節期間長途出行的動機中佔30%,僅次于“回家探親”。而中國旅遊研究院與途牛網發布的《2016-2017中國旅遊消費市場發展報告》顯示,以親子遊、爸媽遊為代表的家庭旅遊已成為旅遊消費市場主力,家庭旅遊的意願佔比達60%。

  上海一位旅遊從業者高佳晶告訴記者,其供職旅行社的春節旅遊産品目前已基本售罄,過年旅遊成為越來越多家庭的選擇。雖然春節黃金周法定假日是7天,但不少單位放假都要持續到正月十五,也有不少遊客多請幾天年假拼成超長假期,和放寒假的子女、退休的父母一起團圓旅遊。

  喜愛旅遊的屈女士早早訂好了去新加坡旅遊過年的酒店、機票,打算帶著全家人一起過一個不一樣的春節。“以前過年就是走親戚、拉家常、打麻將,大吃大喝加熬夜,假期結束時十分疲憊。”屈女士説:“今年我們想避開應酬,好好利用這個年假,和家人一起去新加坡旅遊,過個豐富多彩的春節,好好放松一下。”

  入冬以來,華北、華東大部分地區均出現了不同程度的霧霾天氣,“避霾”也成了出遊家庭考慮的因素之一。據部分旅行社統計,空氣品質高的目的地,如境內的長白山、三亞、雲南,境外的夏威夷、巴厘島、普吉島等地,都是今年春節的旅遊熱門。

  此外,私家車的日益普及,租車平臺的發展,以及過年期間高速免費的政策,也讓“在路上團圓”更加便利。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明宇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墨西哥校園槍擊事件致1死4傷
    墨西哥校園槍擊事件致1死4傷
    冷空氣來襲 北京部分地區降小雪
    冷空氣來襲 北京部分地區降小雪
    藁城戰鼓
    藁城戰鼓
    警犬“貴龍”站好春運崗
    警犬“貴龍”站好春運崗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341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