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黨旗下的盛世中國--2017我愛祖國青少年文藝展演”在京舉辦

2017年01月18日 20:47:55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1月18日電 為落實習近平總書記係列重要講話精神特別是學習黨史國史的重要論述精神,使廣大黨員幹部群眾尤其是青少年知史愛黨、知史愛國,中國中共黨史學會藝術專業委員會、中國教育電視協會聯合主辦的“黨旗下的盛世中國——2017我愛祖國青少年文藝展演”18日在北京舉辦,將于春節期間在中國教育電視臺播出。

  本次展演以《盛世中國》拉開序幕,共分4個篇章。第一篇章是“聽媽媽講那過去的故事”。孩子們通過歌舞表演《聽媽媽講那過去的故事》《祖國頌》《紅歌聯舞·東方紅》《徵途》等節目,形象展現了從建黨到新中國成立中華民族前赴後繼、英勇奮鬥的光輝歷史。

  新中國成立後,中國共産黨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投身社會主義建設。孩子們通過多種形式的藝術節目,歌頌了中國人民建設獨立自強新中國的難忘歲月。《歌唱祖國》《心聲——唱支山歌給黨聽》《顆顆紅星》等節目,構成了展演的第二篇章“五星紅旗迎風飄揚”。

  “春天的故事”構成了展演的第三篇章。《春天的故事》《向前衝》《天天向上》《飄揚的紅領巾》等節目,生動再現了中國共産黨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實行改革開放,解放和發展社會生産力,極大改善人民生活,顯著提高綜合國力和國際地位的壯闊進程,講述了改革開放帶給中國的翻天覆地的巨大變化。

  滄桑巨變,鑄就百年夢想。孩子們通過《中國夢》《美麗中國》《共築中國夢》《民族魂·黃河夢》等多彩藝術節目,共同演繹了第四篇章“美麗中國夢”。展演以大合唱《習主席寄語》落下帷幕。

  本次展演由全國各地上千名藝術師生精心構思創作,用藝術形式演繹了廣大青少年對黨和國家偉業的傳承與責任,激勵和鼓舞青少年不忘初心、繼續前進,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在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新的長徵路上續寫新篇章、創造新輝煌。

[責任編輯: 張樵蘇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黨旗下的盛世中國--2017我愛祖國青少年文藝展演”在京舉辦
本次展演以《盛世中國》拉開序幕,共分4個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