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辟謠副中心與北三縣“合並” 網友:謠言每月都來
2017-01-18 16:00:58 來源: 北京晚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北京副中心與北三縣將“統一行政區劃”是謠言!昨天,市規劃國土委針對近日網傳不實言論進行辟謠,並在官方微博@國土北京上予以發布。北三縣是指廊坊市下轄的三河市、大廠回族自治縣和香河縣。

  市規劃國土委表示,近日,網傳北京城市副中心通州將與北三縣研究統一行政區劃,這是一個被炒作過數次的謠言,該委領導從未作出過此種表態!真實的情況是北京與河北正在積極推進副中心與北三縣的統一規劃,同時呼吁並主動協同與北三縣進行統一規劃、統一政策、統一管控。由于隸屬于不同的行政區,統籌協調好各方面工作就顯得尤為重要。北京城市副中心作為疏解非首都功能和京津冀協同發展的重點工作,需要我們共同努力,一張藍圖幹到底!別再制造謠言,更別給謠言傳播的土壤!

  在該條微博下面,網友紛紛予以評論。有網友猜測説,這個謠言好像每個月都會出一次,背後推手應該是北三縣的地産商,哄抬房價。還有網友表示,北三縣的開發商那叫一個能忽悠,看看現在燕郊房價漲多高了。

  據了解,去年,北京市委、市政府聯合印發《貫徹落實〈中共北京市委北京市人民政府關于全面深化改革提升城市規劃建設管理水準的意見〉分工方案》,提出要統籌好北京城市副中心155平方公里范圍與通州全區域的規劃建設,以及副中心與中心城區、北京東部地區以及河北省廊坊市北三縣的協調發展。

  此前,北京市規劃和國土委主任魏成林在市民對話一把手節目中表示,要加強兩個不同行政區域的規劃統籌,通州的總體規劃以及通州和廊坊北三縣地區的整合規劃這兩個規劃現在初稿已經完成,還需要經過專家論證,反覆論證之後會把它固定下來,同時還要開展副中心的詳細規劃。

  市人大代表、副市長陳剛在今年兩會上接受記者採訪時透露,北京與河北正在積極推進副中心與北三縣的統一規劃。陳剛表示,呼吁並主動協同與北三縣進行統一規劃、統一政策、統一管控,一直非常支援並且積極主動地推進,但畢竟是不同的行政區,還需要協調好。(記者于建)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相關新聞
  • 北京辟謠“副中心與北三縣合並” 傳言為何屢現?
    北京市規劃國土委相關負責人表示,由于所處的地理位置與京津聯繫緊密,加上《方案》內容的提出,“北三縣要並入北京城市副中心”的傳言不斷。北京積極與河北廊坊、保定、天津武清等北京周邊市縣開展規劃對接,建立機制,首先會努力實現“規劃一張圖”。
    2017-01-18 06:46:25
  • 北京副中心與河北三縣將統一行政區劃?官方辟謠
    真實情況是北京與河北正在積極推進副中心與北三縣的統一規劃,同時呼吁並主動協同與北三縣進行統一規劃、統一政策,統一管控。
    2017-01-17 15:16:44
新聞評論
    北京降雪
    北京降雪
    “95後”糖藝師的“甜蜜”事業
    “95後”糖藝師的“甜蜜”事業
    墨西哥校園槍擊事件致1死4傷
    墨西哥校園槍擊事件致1死4傷
    冷空氣來襲 北京部分地區降小雪
    冷空氣來襲 北京部分地區降小雪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71120337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