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農民工司令”搭起勞務脫貧橋
2017-01-18 09:35:4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鄭州1月18日電(記者 馮大鵬) “今年是我帶領農民外出務工的第14個年頭,現在能保證每個老鄉在工地上每月純收入不低于3400元。不少兄弟跟著我幹,娶了媳婦,蓋了樓,小汽車都開上了”。“農民工司令” 張全收告訴記者。

  這位來自河南農村的“農民工司令”1997年還只是深圳一家小吃店的店主。2000年,他成立深圳全順人力資源開發公司。目前,這家公司知名的勞務合作平臺,已經與包括富士康在內的上百家企業合作,與日、美、韓、港、澳、臺等國家和地區建立了長期合作關係,每年勞務輸出員工近百萬人次。張全收因此被譽為“農民工司令”。

  2016年開始,張全收主動融入河南脫貧攻堅大決戰,創新精準扶貧新模式,搭建勞務脫貧平臺。目前,全順公司已與駐馬店、三門峽等地10多個縣區建立勞務脫貧合作關係。

  此後,他設立農民工及貧困戶轉移就業培訓機構,對符合條件的貧困家庭勞動力進行免費技能培訓,包吃包住並保證就業。未來3年,全順公司計劃在河南省每個縣轉移就業培訓10000人,預計每年可為每個農民工增收40000元。

  今年18歲的羅丹丹來自三門峽市盧氏縣,因家庭經濟困難,中專畢業後就通過全順公司的勞務脫貧平臺,赴福建飛毛腿電子有限公司工作。羅丹丹説:“我們農村人之前上當受騙的很多,全順公司很有保障,管吃管住,每個月發保底工資,我很滿意。”

  談到這個勞務脫貧平臺,河南省扶貧辦副巡視員、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西王樓村黨支部第一書記吳樹蘭説:“勞務脫貧平臺很好地解決了貧困戶勞動力就業問題,一個勞動力就業,一個家庭就能脫貧。此外,統一組織外出務工,公司還可以提供技術培訓,維權法律保障。”

  張全收表示,他搭建的勞務脫貧平臺要“讓每一個貧困家庭通過就業脫貧、勤勞致富,共用人生出彩、全面小康的幸福生活。”

點擊圖片進入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亞投行迎來香港、加拿大等13個新成員
    亞投行迎來香港、加拿大等13個新成員
    直擊空軍學員夜間飛行訓練
    直擊空軍學員夜間飛行訓練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國議會大廈附近發生襲擊事件
    英國議會大廈附近發生襲擊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0333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