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浙江人政務繳費“只動手不跑腿” 超1000萬人次完成線上繳費
2017-01-17 16:34:4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杭州1月17日電(記者張璇、魏董華)記者17日從浙江省財政廳獲悉,截至目前,浙江省統一公共支付平臺上,已經有超過1000萬人次線上辦理公共款項繳納,繳納資金達27億元。浙江已實現公共支付業務全鏈條的線上化處理,變群眾奔波為資訊跑腿。

  浙江金華一位中學生家長王女士説,自己每個學期都會在手機上收到來自浙江統一公共支付平臺發來的短信,提醒自己登錄浙江政務服務網或APP,輸入繳費單號,給孩子交學費,“讓我們不用跑腿就完成了線上繳費,十分方便。”王女士説。

  統一公共支付平臺是浙江財政係統的一次新探索,它依托浙江政務服務網,應用范圍目前已覆蓋浙江省所有市縣區,接入公安交警罰款、學費、考試考務費、社會保險資金等百余個項目,打通了浙江省公安廳、浙江省人力社保廳、浙江省財政廳等上千家執收單位。

  據介紹,該平臺目前支援線上線下各類支付渠道,包括銀聯、網上銀行、支付寶等繳款途徑。其中,通過支付寶線上完成繳費的佔到公共支付平臺總交易筆數的80%。

  據了解,2016年年底,浙江全省公積金、社保查詢上線支付寶城市服務板塊,成為全國首個可以免密查詢社保、公積金的省份,上線近一個月,已經服務了210萬人次。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世界最年長瑜伽教練
    世界最年長瑜伽教練
    約300名美國軍人抵達挪威
    約300名美國軍人抵達挪威
    “最後一個在月球上留下腳印的人”逝世
    “最後一個在月球上留下腳印的人”逝世
    蘭州9000余名環衛工人享受免費牛肉麵早餐
    蘭州9000余名環衛工人享受免費牛肉麵早餐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329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