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部分地區H7N9流感態勢趨升 衛生部門提醒防范
2017-01-15 16:14:4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濟南1月15日電(記者王海鷹)目前,我國部分地區H7N9流感疫情呈現上升態勢。山東省衛生計生委日前發布防病提示稱,隨著春節臨近,活禽販運頻繁、交易增多,同時,大量務工人員返鄉,發生H7N9流感病例風險加大,公眾應高度關注。

  山東省衛計委提醒,要防范H7N9流感,首先要加強個人衛生,保持良好生活習慣。任何肉、蛋食物均應徹底煮熟食用,不吃生的或半熟的雞肉、鵝肉、鴨肉等各類肉食,特別是注意不要吃半生不熟的雞蛋。要盡可能減少與禽類不必要的接觸,尤其是與病、死禽的接觸。不要喂飼野鴿或其他雀鳥,不要近距離與觀賞鳥類直接接觸,盡量少去活禽市場與活禽養殖場,盡量在正規的銷售場所購買經過檢疫的禽類産品。家養鳥兒要免疫,不放養。不捕捉野生鳥類,或者與野生鳥類直接接觸;要遠離家禽的分泌物和排泄物,接觸過禽鳥或禽鳥糞便後,要注意用消毒液和清水徹底清潔雙手。

  H7N9流感病症與普通流行性感冒病症相似,如發燒、頭痛、咳嗽及喉嚨痛等,在某些情況下,會引起並發症,導致患者死亡。因此,一旦出現發熱、頭痛、鼻塞、咳嗽、全身不適等呼吸道症狀時,應戴上口罩,盡快到醫院就診,並務必告訴醫生發病前是否到過禽流感疫區,是否與禽類有過接觸等情況,並在醫生指導下治療和用藥。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相關新聞
  • 我國衛生計生部門積極開展H7N9禽流感疫情防控
    “我國已進入H7N9疫情高發季節,疫情總體特點未發生改變。”中國疾控中心有關專家表示,我國內地H7N9疫情仍呈散發態勢,不排除在南方部分地區病例持續出現的情況。
    2017-01-10 15:23:21
  • 北京市流感發病呈上升趨勢 兒童醫院日門診量增三成
    記者從北京市衛計委了解到,最近一段時間,北京市流感發病持續上升。監測數據顯示,北京市流感樣病例從去年11月上旬就呈現逐漸上升趨勢,與2015年同期相比略有上升,其中佔比最高的是14歲以下兒童組。
    2017-01-06 16:41:25
新聞評論
    冰雪捕魚節 遊客樂悠悠
    冰雪捕魚節 遊客樂悠悠
    法國國家圖書館黎塞留館重新開放
    法國國家圖書館黎塞留館重新開放
    日本微型運載火箭試射失敗
    日本微型運載火箭試射失敗
    縫制“春雞”迎雞年
    縫制“春雞”迎雞年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301120315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