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汪洋在山西調研脫貧攻堅工作時強調 較真碰硬做好扶貧考核評估

2017年01月15日 15:57:43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太原1月15日電 國務院副總理、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組長汪洋近日在山西調研脫貧攻堅工作時強調,今年是正式進行省級扶貧考核評估工作的第一年。要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用好考核評估指揮棒,較真碰硬開展扶貧工作成效考核和第三方評估,使之真正成為明確脫貧實效導向、促進扶貧工作落實的重要制度保障,進一步傳導壓力、壓實責任、形成導向,推動精準扶貧、精準脫貧各項政策措施落地生根,促進真扶貧、扶真貧、真脫貧。

  1月14日,汪洋來到武鄉縣,深入貧困村貧困戶,慰問太行山革命老區貧困群眾和基層扶貧幹部,詳細詢問群眾生産生活情況,了解産業扶貧、電商扶貧、光伏扶貧、旅遊扶貧等工作進展。汪洋對山西脫貧攻堅進展予以肯定。他強調,貧困地區要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切實以脫貧攻堅統攬經濟社會發展全局,加大工作落實力度,強化産業和勞務輸出扶貧,培育壯大貧困村集體經濟,管好用好扶貧資金,加強幹部作風建設,激發貧困群眾內生動力,加快推進精準脫貧、穩定脫貧。

  調研期間,汪洋還與省際交叉考核組和第三方評估組進行座談,聽取對扶貧考核評估工作情況匯報和意見建議。他強調,考核評估要真正深入扶貧一線,排除幹擾,實地查核,確保結果準確可靠。要敢于揭短亮醜,如實反映扶貧工作中的問題,推動早發現、早解決,以真考實評促真抓實幹。要注重發現工作先進典型,總結可復制可推廣經驗,推動脫貧攻堅有力有效推進。要用好考核評估結果,對任務完成不好的,該約談要約談,該通報要通報,對搞形式主義、弄虛作假、數字脫貧的,要嚴肅問責。

[責任編輯: 張樵蘇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汪洋在山西調研脫貧攻堅工作時強調 較真碰硬做好扶貧考核評估
新華社太原1月15日電國務院副總理、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組長汪洋近日在山西調研脫貧攻堅工作時強調,今年是正式進行省級扶貧考核評估工作的第一年。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315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