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防霾新舉措 河南縣以上城市區全面禁燃煙花爆竹炮
2017-01-15 15:46:5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鄭州1月15日電(記者付昊蘇)記者從河南省環境污染防治攻堅辦獲悉,從2017年春節起,河南省將在縣以上城市建成區全面禁售禁燃煙花爆竹。為了維護空氣品質,防治霧霾,河南將全面“禁炮”的范圍再次擴大。

  河南省環保廳大氣污染防治處處長陶冶介紹,煙花爆竹燃放時,産生大量煙塵等污染物,PM10濃度瞬間可達到1000微克/立方米,PM2.5濃度瞬間可達到400-500微克/立方米,使空氣遭受重度污染,嚴重影響大氣品質。

  河南省環境污染防治攻堅辦要求,各地要按照已經簽訂的煙花爆竹禁燃禁放目標責任書,從2017年春節起,縣以上城市建成區全時段禁止銷售、燃放煙花爆竹,決不能出現去年“雙節”期間污染物濃度大面積爆表的情況。

  記者了解到,從2015年開始,河南多個省轄市出臺要求,在城市建成區內禁止燃放煙花爆竹。2016年7月,河南大氣污染防治攻堅戰開始後,18個省轄市向省政府遞交的“軍令狀”中也都提到了全面禁售禁燃煙花爆竹的辦法,而此次又將實施范圍擴大到縣級(包含縣級)以上城市,措施更加嚴厲。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相關新聞
  • "霾伏"再來 北京將迎三個污染天
    明天全市整體是5級重度污染,17日整體為4級中度污染,18日整體為輕度到中度污染。據介紹,18日之後,本市冷空氣活動影響頻繁,空氣品質較好。
    2017-01-15 15:55:11
  • 關于霧霾你知道哪些?三種主要污染物誘發的疾病
    由于近期中國出現了大范圍嚴重霧霾,“霧霾真能危害健康嗎”又引起了爭論。那麼,霧霾是什麼?霧霾是怎麼形成的?霧霾中的污染物來自何方?霧霾對人的健康有何影響?本文結合世界能源署和世界衛生組織的權威報告,幫助讀者解開這些謎團。
    2017-01-14 16:29:28
  • 環保部:華北地區部分城市將迎新一輪重污染天氣
    記者13日從環境保護部獲悉,從14日起,河北、河南、山西、山東等省的部分城市將遭遇新一輪重污染天氣過程,持續時間預計將達到4天左右。
    2017-01-13 23:34:54
新聞評論
    冰雪捕魚節 遊客樂悠悠
    冰雪捕魚節 遊客樂悠悠
    法國國家圖書館黎塞留館重新開放
    法國國家圖書館黎塞留館重新開放
    日本微型運載火箭試射失敗
    日本微型運載火箭試射失敗
    縫制“春雞”迎雞年
    縫制“春雞”迎雞年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301120314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