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共用單車需規范停車問題
2017-01-15 07:52:32 來源: 新京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昨日(14日),市人大代表、副市長張建東在懷柔代表團分組審議政府報告時談到,近兩年來,交通領域出現了一些新問題,比如共用單車有亂停放的問題,應該規范管理,應和公共自行車協同發展,且在有條件的地方施劃停車空間,把規范管理與扎實服務結合起來。

  共用單車對市民來説很方便,可以隨便停,但也帶來了停車的混亂。同時,出現了有人將車私用等社會問題。——張建東

  張建東在談到交通問題時表示為了治理交通擁堵問題,已經有了一些行政、經濟、法律等手段。比如差別化停車收費政策,“就是降低機動車使用強度的一種手段。”

  張建東舉例,北京將繼續發展軌道交通,軌道交通年內新增運營裏程30公里;優化公交路網、完善和軌道交通的接駁;繼續增加公交專用道的施劃。同時,還要完善非機動車道和人行步道,從而提高綠色出行的比例。

  張建東表示,去年出現的共用單車也需要關注。北京有8萬多公租自行車,有固定的停車地方。共用單車對市民來説很方便,可以隨便停,但也帶來了停車的混亂。同時,出現了有人將車私用等社會問題。因此,共用單車需要規范管理。

  張建東表示,共用單車需要和現有的公共自行車協同發展。在一些有條件的樞紐和地鐵站周邊也會逐步建設一些自行車停車點,規范停車問題。

  張建東還談到,今年的一項重要工作是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的籌辦工作。今年將開工新建競賽場館,按照計劃推進現有競賽場館改造,啟動新建非競賽場館規劃設計等前期工作;發布2022冬奧會會徽並全面啟動市場開發工作。

  張建東介紹,籌備工作之初,北京冬奧組委制定了今後六年的工作方案,細化了10個方面102項重點工作。北京正積極推進場館以及基礎設施的建設。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相關新聞
  • 共用電單車襲來 城市準備好了麼
    從2016年到2017年,共用單車持續走紅,小藍車、小黃車的火爆催生了另一種交通工具——電動自行車的共用化。
    2017-01-13 14:50:25
  • 南京上演“共用單車”資本對決 起步價5毛到1塊你租不?
    不少南京市民發現小區門口多了一些造型新穎、顏色各異的小自行車——它們是來自不同品牌的“共用單車”。石城共用單車市場似乎已經“硝煙彌漫”。
    2017-01-12 16:22:42
  • 共用單車,新生事物需各方護航
    思考得越深入,應對就會越成熟,這樣一來,很多共用産品就有了想像的空間。既然共用小汽車、共用單車可行,那麼在解決安全和信用問題後,我們可不可以共用辦公室、共用房屋甚至建立一個共用社區呢?
    2017-01-12 08:55:56
新聞評論
    米蘭時裝周:迪賽黑金男裝發布會後臺
    米蘭時裝周:迪賽黑金男裝發布會後臺
    開普敦山火持續
    開普敦山火持續
    冬捕:新疆“戈壁大海”上的冰雪盛宴
    冬捕:新疆“戈壁大海”上的冰雪盛宴
    嚴寒襲歐洲 狐狸掉進冰河成“冰雕”
    嚴寒襲歐洲 狐狸掉進冰河成“冰雕”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0312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