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檢察機關去年全球追逃158人
2017-01-15 07:40:59 來源: 新京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全國檢察長會議

  去年,全國檢察機關批準逮捕的電信網絡詐騙犯罪達到19345人。昨天(14日),全國檢察長會議在京舉行,最高人民檢察院檢察長曹建明在會上説,去年檢察機關與公安部共同赴境外合作執法、聯合挂牌督辦了“山東徐玉玉被詐騙案”等62起重大典型案件。

  曹建明強調,2017年,檢察機關要深入推進打擊整治電信網絡詐騙犯罪專項行動,保持高壓態勢。堅持重拳出擊,對符合法定條件的犯罪案件快捕快訴,對重大案件挂牌督辦、組織精幹力量集中辦理。加強與公安、電信、銀行等協作配合,形成打擊合力、推動源頭治理。

  針對竊取泄露買賣公民個人資訊犯罪新動向,深化專項行動,重點打擊灰色産業群。認真研究“校園貸”引發的新問題,堅決懲治犯罪行為,防止電信網絡詐騙的黑手伸向高校貧困學生。

  據了解,2016年1至11月,檢察機關共立案查辦職務犯罪案件33496件45168人,其中縣處級以上幹部3149人。依法對王珉、張越等21名原省部級幹部立案偵查,對令計劃、蘇榮、白恩培、朱明國、周本順、楊棟梁、何家成等48名原省部級以上幹部提起公訴。

  在國家追逃追贓方面,檢察機關已從美國、加拿大等37個國家和地區追捕、勸返158人,其中楊秀珠、李華波、閆永明等“百名紅通人員”26人。

  在昨天的會議上,曹建明還表示,刑事檢察監督是檢察機關的核心職能之一。要深入貫徹刑事訴訟法,強化對刑事立案、偵查、審判、執行和死刑復核的監督,更好地懲治犯罪、保障人權。要會同公安等部門,推進重大疑難案件偵查機關聽取檢察機關意見建議改革,完善介入偵查、引導取證制度。(記者王夢遙)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相關新聞
  • 2016年檢察機關批捕電信網絡詐騙犯罪19345人
    2016年檢察機關突出打擊電信網絡詐騙犯罪,全年共批準逮捕電信網絡詐騙犯罪19345人。今年檢察機關還將研究“校園貸”引發的新問題,防止電信網絡詐騙的黑手伸向高校貧困學生。
    2017-01-14 17:06:39
  • 公安部再通緝10名電信詐騙在逃人員
    此次10名在逃人員是:張旭昌、湯仕先、吳少炎、潘芳芳、湯黃勇、胡大龍、胡小平、肖健春、蘇建軍、黃有利。
    2017-01-12 08:26:35
  • 檢察機關將加強監督公安派出所刑事偵查活動
    記者14日從全國檢察長會議上獲悉,檢察機關將加強對公安派出所刑事偵查活動的監督,探索在主城區、城鄉接合部、刑事案件高發區域公安派出所設立駐所檢察室(官),鼓勵有條件的地方在市縣公安局設立檢察室。
    2017-01-14 18:33:27
新聞評論
    開普敦山火持續
    開普敦山火持續
    冬捕:新疆“戈壁大海”上的冰雪盛宴
    冬捕:新疆“戈壁大海”上的冰雪盛宴
    嚴寒襲歐洲 狐狸掉進冰河成“冰雕”
    嚴寒襲歐洲 狐狸掉進冰河成“冰雕”
    泰國空軍一戰機墜毀
    泰國空軍一戰機墜毀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0312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