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多曬曬問題單子
2017-01-15 07:38:28 來源: 人民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原標題:多曬曬問題單子(今日談)

  “城市排水、清淤不到位,影響項目建設。”最近,河北東部一個市的經濟開發區開總結大會,各部門沒有評功擺好,更多的是在找問題,自查自糾。他們説,這叫政“誤”公開,讓社會吐槽,讓上級批評,督促工作更上一層樓。

  歲末年初,許多地方和單位要例行開總結會,總結成績。增強信心是必要的,遺憾的是一些總結開成了單純的“表揚會”“表彰會”。各方代表紛紛登臺,表揚和自我表揚,爭相評功擺好。有的還搞浮誇,政績注水,添油加醋,甚至無中生有。“成績是主要的,不足是難免的。”你好我好大家好,在自我陶醉中把不足拋到九霄雲外。這種總結缺乏問題意識,本身就是問題。

  平時政務公開,歲末也要把政“誤”公開。曬曬問題單子,揭揭自身傷疤,便于社會監督,利于自身進步,也是一種治理智慧。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新華
相關新聞
  • 京津冀協同發展的城市機遇理論研討會在京召開
    14日的京城,陽光燦爛,碧空如洗。為探討在京津冀協同發展加速推進的背景下,三地城市如何尋找新機遇,“京津冀協同發展的城市機遇理論研討會”在中央黨校召開。
    2017-01-14 19:20:27
  • 建設城市副中心 年底北京四大市級機關率先啟動搬遷
    根據計劃,至2020年,通州區的森林覆蓋率將從“十二五”末的28.4%提升到33%,實現森林綠城、園林綠城、海綿綠城和智慧綠城的建設目標。2017年,通州區預計實施7萬畝綠化建設,主要包括城市公園、道路綠化、大尺度森林濕地以及生態遊憩帶的建設工作。
    2017-01-14 17:33:23
  • 環保部:華北地區部分城市將迎新一輪重污染天氣
    記者13日從環境保護部獲悉,從14日起,河北、河南、山西、山東等省的部分城市將遭遇新一輪重污染天氣過程,持續時間預計將達到4天左右。
    2017-01-13 23:34:54
新聞評論
    亞投行迎來香港、加拿大等13個新成員
    亞投行迎來香港、加拿大等13個新成員
    直擊空軍學員夜間飛行訓練
    直擊空軍學員夜間飛行訓練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國議會大廈附近發生襲擊事件
    英國議會大廈附近發生襲擊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881120312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