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們一起飛”——世界冠軍與世界小姐帶孤獨症孩子走近熱氣球
2017-01-14 23:39:3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月14日電(記者王集旻)這邊是一艘海盜船,那邊飄過一個火箭人,還有慢吞吞的烏龜先生以及怪異的三頭鳥……一個個憨態可掬的卡通熱氣球,配合著孩子們雀躍的笑臉,將14日的北京拉斐特城堡酒店裝點成飛天的樂園。

  在這裏,體操世界冠軍莫慧蘭、奎媛媛和第62屆世界小姐選美大賽全球總冠軍于文霞以及諸多熱心的社會人士,帶領著近200名孤獨症(也稱自閉症)兒童和他們的家長,參加了一場以“我們一起飛”為主題的卡通熱氣球公益活動。

  本次公益活動由中國航空運動協會和中國精神殘疾人及親友協會聯合主辦。在這次“航空體育+公益”的嘗試中,主辦方用來自世界各地的十幾只異形熱氣球,讓孩子們充分感受到航空體育的特點和魅力。

  由于參加本次活動的兒童大部分都患有孤獨症,很多孩子在這些卡通形象的龐然大物面前還顯得猶豫扭捏,不過在專業人士的引導下,加上世界冠軍、世界小姐的鼓勵和親身示范,幾個膽大的孩子勇敢地登上熱氣球。很快,更多的孩子加入這場熱氣球的天空之旅。當全部十幾只熱氣球騰空而起的時候,孩子們倣佛置身于夢幻的卡通世界中。

  除了體驗熱氣球,本次公益活動還為孩子們準備了一係列航空運動主題活動,現場還有孩子們的繪畫、音樂才能展示環節。

  在國家體育總局航管中心副主任丁鵬看來,這次“航空體育+公益”活動是航空體育項目一次絕好的創新嘗試和推廣。“航空是人類共同的夢想,它同公益活動相結合,必將為公益插上騰飛的翅膀,它告訴我們要從精神層面、而不僅僅是物質的層面去關愛孩子,”丁鵬説。

  “天空很遼闊,我們一起飛是所有航空體育人對全社會的邀請和承諾,未來航空體育人將嘗試更多全民健身和教育的公益活動,讓航空體育成為人們的生活方式,”他補充説。

  中國精神殘疾人及親友協會主席溫洪表示,這樣的活動很有意義,“它傳遞著社會各界對孤獨症兒童的關注,飽含著人類社會最寶貴的情感,倡導著尊重、平等和融合的理念”。

  本次活動的承辦方之一、中體飛行CEO趙磊明表示,航空體育在公益活動中大有可為。他説:“每個孩子都有絢爛的想像力,我們希望通過這種別開生面的活動,能夠激活和喚醒他們心中更多的美好。或許這次活動之後,他們內心的一扇窗戶,就會因為飛行而打開。”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南
相關新聞
  • 科普:自閉症兒童不愛黃色
    日本和法國研究人員最新研究發現,自閉症兒童不喜歡黃色,這一研究或許有助于從色彩方面為自閉症兒童創造更為理想的環境。
    2017-01-04 15:27:25
  • 關注自閉症需要一場冰桶策劃
    在現實生活中,存在著不少患有自閉症的孩子,這些孩子能不能坐飛機?航空公司相關負責人回復稱,為了航班及其乘客安全著想,才拒絕其正常登機。如果經由這一事件,推動包括航空公司在內的更多人,更加了解和理解自閉症,並且形成一些共識,這未嘗不能從壞事變成好事。
    2016-11-17 16:49:35
  • 愛心救援:“中國造”水杯救英國自閉症兒童
    “Cup For Ben!”——“為本找水杯!”近日,一場愛心接力席卷了全球網絡:一位英國爸爸為他患自閉症的孩子,尋找一個珠光綠色的水杯。最終,中國東莞的一家工廠,重啟了13年前的生産線,為這個孩子生産足夠其一生所用的水杯。這場愛心救援,是如何發生的?
    2016-12-09 09:21:24
新聞評論
    嚴寒襲歐洲 狐狸掉進冰河成“冰雕”
    嚴寒襲歐洲 狐狸掉進冰河成“冰雕”
    泰國空軍一戰機墜毀
    泰國空軍一戰機墜毀
    西漢海昏侯墓發現疑似失傳千余年《齊論語》
    西漢海昏侯墓發現疑似失傳千余年《齊論語》
    極端天氣席卷德國
    極端天氣席卷德國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54671294467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