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春運首日廣州白雲機場比去年同期增加117個航班
2017-01-13 22:42:1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廣州1月13日電(記者申安妮)記者13日從廣州白雲機場了解到,春運首日,白雲機場計劃出港航班658班、進港航班657班,共計1315班,同比去年春運首日增加航班117班。

  為了應對早上客流高峰,白雲機場安檢在春運首日加派人手,提前上崗,在淩晨3點A安檢區就開通了3條通道,淩晨4點B安檢區開通了3條通道,較好地疏導了早上的客流。

  據統計,截至16時,13日A、B安檢區(國內)共驗放出港旅客53140人次,比12日同期增加2079人次,增幅明顯。

  春運期間,安檢會在高峰期開通全部65條通道,同時優化“男性通道”“女性通道”“晚到旅客通道”“特殊旅客通道”等特色通道配置,加強候檢區秩序維護和宣傳指引,並視情況靈活採取直線型或“蛇”型排隊法,快速驗放旅客。

  值機服務方面,白雲機場在值機櫃檯開設“愛心值機專櫃”,為65周歲以上的老人及12周歲以下的兒童等特需旅客提供優先辦理服務;在15號門綜合值班主任櫃檯常備輪椅,方便殘疾旅客和行走不便的旅客,並購置了兒童讀物、玩具等,為無陪兒童、老人等旅客提供暖心關愛。

  針對客流高峰,白雲機場在登機口候機區設置了“流動服務崗”,負責協助登機口尋找未登機旅客、分流登機區域旅客及解答旅客的詢問。同時增加人工廣播次數,以提醒旅客避免誤機。航廈內16套自助登機係統通道與全部人工登機通道同時啟用,有效加快旅客登機速度,減少旅客等候時間。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南
相關新聞
  • 你走得好嗎?——春運首日見聞
    從春運首日情況看,各地交通部門積極應對,春運工作忙而不亂,秩序井然。
    2017-01-13 22:33:26
  • 鐵路係統各方開啟春運大戰
    記者探訪作為鐵路春運運輸保障主力軍的車、機、工、電、輛五大係統,感受6.5萬余名鐵路幹部職工傾力打造“平安春運、有序春運、溫馨春運”的火熱場景。
    2017-01-13 19:39:08
  • 拉薩上海春運第一天:火車站裏別樣的迎來送往
    這次新春“快閃”送祝福活動由上海市文聯藝術促進中心聯合上海市音樂家協會、上海市攝影家協會、上海市朗誦協會等多家單位主辦,負責人表示:“希望給在上海工作的人們送去溫情和溫馨,也陪伴他們舒心快樂地踏上回家過年的路途。”
    2017-01-13 18:20:08
新聞評論
    亞投行迎來香港、加拿大等13個新成員
    亞投行迎來香港、加拿大等13個新成員
    直擊空軍學員夜間飛行訓練
    直擊空軍學員夜間飛行訓練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國議會大廈附近發生襲擊事件
    英國議會大廈附近發生襲擊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54671294457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