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習近平回信勉勵庫爾班大叔的後人

2017年01月13日 17:49:00 來源: 新華社

習近平回信勉勵庫爾班大叔的後人 做熱愛黨熱愛祖國熱愛中華民族大家庭的模范

  新華社北京1月13日電 在新春佳節來臨之際,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給家住新疆和田地區的庫爾班·吐魯木的長女托乎提汗·庫爾班回信,向她和家人及鄉親們送上祝福,並希望各族群眾像石榴籽一樣緊緊抱在一起,在黨的領導下共同創造新疆更加美好的明天。

  習近平在信中表示,看了你的孫女如克亞木的來信,得知你年近90身板還很硬朗,得知你們一大家100多人都過上了幸福生活,我非常高興。

  習近平指出,咱們新疆好地方,民族團結一家親。庫爾班·吐魯木是新疆各族人民的優秀代表,我小時候就聽説過他愛黨愛國的故事,讓人十分感動。多年來,你一直堅持你父親愛黨愛國的情懷,給後輩和鄉親們樹立了榜樣。希望你們全家繼續像庫爾班大叔那樣,同鄉親們一道,做熱愛黨、熱愛祖國、熱愛中華民族大家庭的模范。

  上世紀50年代,新疆于田縣農民庫爾班·吐魯木為表達翻身得解放的感恩之情,多次想“騎著毛驢上北京看望毛主席”,後來受到毛澤東主席兩次接見。人們親切地稱他為“庫爾班大叔”。托乎提汗是庫爾班的長女,近日她的孫女如克亞木·麥提賽地給習近平寫信,代她表達了感謝黨和政府關懷、熱愛祖國、熱愛新疆、熱愛家鄉的願望。

 習近平總書記給庫爾班大叔的後人的回信

[責任編輯: 年巍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