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氣象局:春運期間南方大范圍雨雪冰凍災害可能性較小
2017-01-12 07:53:53 來源: 人民日報
分享至手機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日前,中國氣象局發布今年首份《春運氣象服務專報》。今年春運將從13日開始,比2016年提前了11天,是近五年來最早開啟的春運。今年春節正值冬季後期,是寒潮、低溫、雨雪、冰凍、大風、霧和霾等的高發期,受“拉尼娜”等影響,今年春運期間氣象條件也較往年更為復雜。

  據氣象部門預測,今年春運期間,除東北北部、內蒙古東北部、新疆北部氣溫較常年同期偏低外,全國其余地區氣溫接近常年同期或偏高,其中華北南部、黃淮、江淮、江漢、江南北部、西南地區東部、西北地區東部偏高1—2℃。

  東北地區可能受到較強冷空氣影響,東北地區南部、黃淮、西南地區北部、西北地區南部、新疆北部等地降水偏多,四川北部等地偏多二至五成。東北南部及新疆北部可能出現階段性強降溫和降雪天氣;南方發生大范圍持續性低溫雨雪冰凍災害的可能性較小,但春節黃金周期間長江中下遊可能有階段性低溫雨雪天氣。預計春運期間東亞冬季風強度偏弱,中東部地區霾日數偏多,其中京津冀較近10年平均偏多4—6天,長三角較近10年平均偏多2—4天,珠三角接近10年平均;1月下旬後期至2月上旬,冷空氣勢力明顯偏弱,霾天氣頻繁。 (記者趙貝佳)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相關新聞
  • 中央氣象臺:今冬京津冀平均風速比常年同期偏小
    中央氣象臺昨日就近期京津冀地區霧霾成因進行了分析,全球氣候變暖背景下極端不利的氣象條件導致近期京津冀地區霾天氣多發重發。
    2017-01-08 07:48:07
  • 中央氣象臺發布大霧紅色預警
    當日6時,中央氣象臺發布大霧紅色預警:預計,3日8時至4日8時,北京南部、天津、河北中南部、河南中東部、山東中西部、安徽、江蘇、四川盆地中西部等地有大霧。
    2017-01-03 10:05:51
新聞評論
    日本媒體稱政府討論從2019年起使用新年號
    日本媒體稱政府討論從2019年起使用新年號
    長白山溫泉遊
    長白山溫泉遊
    江西南城一水庫發現摩崖造像 “佛頭”遺跡浮出水面
    江西南城一水庫發現摩崖造像 “佛頭”遺跡浮出水面
    走出煤礦再出發——王宇琦的24小時書吧
    走出煤礦再出發——王宇琦的24小時書吧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11294425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