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湖南省委書記:堅定不移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
2017-01-11 22:41:01 來源: 中國新聞網
分享至手機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中共湖南省第十一屆紀律檢查委員會第二次全體會議11日在長沙召開,湖南省委書記杜家毫強調,要深刻領會黨中央關于全面從嚴治黨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堅定不移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堅定不移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以從嚴管黨治黨保障富饒美麗幸福新湖南建設。

  杜家毫説,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既要看到過去一年湖南各級黨委、紀委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和黨風廉政建設取得的顯著成績,但也決不能沾沾自喜,必須始終保持清醒的頭腦,充分認識到一些頑瘴痼疾還沒有得到根治,一些深層次問題才剛剛破題,新情況新問題不斷出現。要嚴字當頭、步步深入、善作善成,不斷開拓全面從嚴治黨新境界。

  杜家毫表示,今年是黨的十九大召開之年,也是貫徹落實湖南省第十一次黨代會精神的開局之年。抓好今年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重點是把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落到實處,以嚴肅問責激發管黨治黨擔當精神,不斷鞏固反腐敗鬥爭壓倒性態勢,從嚴從緊抓好作風建設,建設一支讓黨放心、人民信賴的執紀“鐵軍”,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召開。

  杜家毫指出,堅持標本兼治、懲防並舉,堅定不移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建設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態,既要旗幟鮮明講政治,又要傳承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發揚黨的優良傳統和作風,依靠文化自信築牢共産黨人精神家園。同時要力克好人主義頑疾,嚴格落實民主集中制,充分發揮黨員領導幹部的表率作用,不斷增強黨內政治生活的原則性戰鬥性,還要切實加強黨內監督,要嚴把選人用人政治關、廉潔關,一方面強化黨組織的領導和把關作用,確保選好人用對人;另一方面強化選人用人監督檢查,對違反組織人事紀律的決不放過,對跑官要官、買官賣官、拉票賄選的決不姑息,堅決防止“帶病提拔”、突擊提撥、違規破格提拔等問題。

  湖南省委副書記、省長許達哲要求,全省上下要把學習傳達、貫徹落實湖南省紀委二次全會精神作為當前一項重要的政治任務,貫穿于本地區、本部門、本單位工作全過程,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以全面從嚴治黨的新成效保障和推動各項工作開展。全省各級黨委(黨組)要主動擔負起全面從嚴治黨的主體責任,加強工作研究和組織領導,支援紀委(紀檢機構)履行監督責任;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進一步找準職責定位,強化監督執紀問責,當好黨紀黨規的堅定執行者和忠誠捍衛者,當好忠誠、幹凈、擔當的表率,共同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記者 李俊傑)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相關新聞
  • 新華時評:反腐零容忍 屆滿不收官
    ”針對這些猜測,中央紀委正面給出明確回答——必須克服“屆末之年反腐敗可以收官”的思想,繼續保持懲治腐敗的高壓態勢,堅決剷除腐敗這個最致命的“污染源”。
    2017-01-10 17:16:47
  • 專家評點:2017,正風反腐七項任務怎麼抓
    剛剛閉幕的十八屆中央紀委七次全會對2017年的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從七個方面進行了部署,習近平總書記發表了重要講話,為下一步正風反腐指明瞭方向。
    2017-01-10 07:59:23
新聞評論
    日本媒體稱政府討論從2019年起使用新年號
    日本媒體稱政府討論從2019年起使用新年號
    長白山溫泉遊
    長白山溫泉遊
    江西南城一水庫發現摩崖造像 “佛頭”遺跡浮出水面
    江西南城一水庫發現摩崖造像 “佛頭”遺跡浮出水面
    走出煤礦再出發——王宇琦的24小時書吧
    走出煤礦再出發——王宇琦的24小時書吧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71120292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