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兩橋建成六年仍未通車 被稱“雙胞胎斷頭橋”
2017-01-11 08:36:14 來源: 新華網
分享至手機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圖中藍色箭頭處為陳家營東路橋,紅色箭頭處為陳家營南街橋,紅圈為尚未修建的規劃道路“洼裏三街”。

陳家營南街橋南頭被水泥墩子阻擋,不能通路。新華網記者 李志強 攝

  新華網北京1月11日電(記者 李志強)“舉首戴目盼奇跡,南望朝陽又一年。兩座跨清河橋修好六年了卻一直不能通路,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近日,家住北京昌平區的董女士向新華網記者説道。

  董女士所説的這兩座橋均位于北京立水橋西側,地處昌平、朝陽兩區交界。一個橋為陳家營東路橋,其西側800米的叫陳家營南街橋。兩座橋橫跨清河,規模相當。自2010年8月建成後,一直沒通路,被附近居民稱為“雙胞胎斷頭橋”。

  記者在現場看到,陳家營東路橋南北兩頭都未有道路與之連通,橋北是平房拆除後留下的廢墟,橋南則被居民小區週邊鐵柵欄和樹木所阻擋;而陳家營南街橋北側道路雖已修好,但該橋南側道路則正對居民小區西側公共綠地,八個水泥墩子一字排開擋住橋頭,機動車無法通行。

  河北岸居民劉先生告訴記者,兩座橋遲遲不能通路,進城不得不繞行立水橋和安立路,致使已十分擁堵的安立路更加擁堵。如果這兩座橋可以打通,附近居民出行問題將得到極大改善。而在河南岸的居民看來,這兩座橋一旦通車,將會對其居住環境造成破壞。尤其是陳家營南街橋的道路僅距居民小區10米左右,其生活將受到影響。

  記者發現,從2012年開始,已有北京市人大代表連續五年提出打通“雙胞胎斷頭橋”的建議。建議雖得到相關部門的多次答復,但至今尚無實質性進展。

   1 2 下一頁  

+1
【糾錯】責任編輯: 周庚虎
新聞評論
    20米深井救出被困女子 95後消防戰士暈倒
    20米深井救出被困女子 95後消防戰士暈倒
    日內瓦掠影
    日內瓦掠影
    甘肅戈壁“三九”寒天現冰瀑美景
    新疆塔克什肯邊防連三九天踏雪巡邊
    新疆塔克什肯邊防連三九天踏雪巡邊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19112028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