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石家莊:三環路以內禁燒散煤 繼續調控高污染行業生産
2017-01-10 17:10:5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石家莊1月10日電(記者朱峰)為進一步加強大氣污染防治,河北省石家莊市從2017年起在市區三環路以內嚴禁燃燒散煤,並將全面淘汰市區建成區內35蒸噸及以下燃煤鍋爐,繼續調控高污染行業生産。

  記者從石家莊市政府獲悉,2017年,石家莊市將繼續實施火電企業“以熱定電”措施,最大限度減少火電企業發電量。2017年1月1日至3月15日,對水泥、鑄造、鋼鐵、火電、焦化等重點行業和燃煤鍋爐實施生産調控措施。水泥、鑄造、煤電等行業,依各自情況施行錯峰生産、錯峰停産。鋼鐵、焦化和鍋爐等行業,不能穩定達標排放的,一律停産整治。

  同時,石家莊市將全面淘汰市區建成區內35蒸噸及以下燃煤鍋爐和縣(市)、區行政區域內10蒸噸及以下燃煤鍋爐;三環路以內嚴禁燃燒散煤;取締非法售煤網點,嚴厲打擊銷售劣質煤的行為。

  2016年11月下旬以來,為應對嚴重霧霾天氣,石家莊市的制藥、化工、包裝印刷、家具等行業的生産企業曾一度臨時停産,石家莊市政府表示,2017年這些企業根據揮發性有機物排放清單,可提出復産申請,經核定確認後,有序恢復生産。未完成2016年治理任務、不能穩定達標排放的則需要繼續停産整治。

+1
【糾錯】 責任編輯: 蔡夢曉
新聞評論
    亞投行迎來香港、加拿大等13個新成員
    亞投行迎來香港、加拿大等13個新成員
    直擊空軍學員夜間飛行訓練
    直擊空軍學員夜間飛行訓練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國議會大廈附近發生襲擊事件
    英國議會大廈附近發生襲擊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31120283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