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7部門“一把手” “兩會”期間對話市民
2017-01-10 16:35:54 來源: 北京晚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同呼吸,共責任,齊努力,讓我們攜手,清潔空氣,為美麗北京加油!”市環保局局長方力誠懇地發出邀請,邀請市民通過“市民對話一把手”平臺為美麗北京出謀劃策。市民政局局長李萬鈞則向廣大市民發出呼吁,“讓我們敬老從心開始,助老從我做起。”

  由市政府辦公廳主辦,北京城市廣播、北京電視臺、北京時間、首都之窗、千龍網、北京發布聯合制作的年度大型係列直播訪談特別節目“市民對話一把手·北京新表達”將在北京市2017年“兩會”期間與廣大市民見面。包括市發展改革委在內的7個部門“一把手”將走進該節目,與廣大市民就疏解非首都功能、提升醫療獲得感等熱點話題,面對面溝通對話,屆時市民可以通過多種渠道向“一把手”們提問。

  自2016年12月20日起,首都之窗聯合北京時間、北京發布等平臺共同推出了“市民對話一把手 請你來提問”建議徵集活動,受到了廣大市民的關注。截至目前,最受市民關注的領域是疏解非首都功能,同時也有不少市民將目光聚焦于大氣污染防治領域。“一把手”們將針對市民們提出的代表性意見進行權威解答。

  從1月14日起,市發展改革委、市規劃國土委、市環保局、市交通委、市水務局、市民政局、市衛生計生委等7家政府部門的“一把手”,將走進北京廣播電視臺位于市“兩會”現場的演播廳,通過電波、視頻、網絡、客戶端等多種形式,與市民進行對話溝通。節目將採用直播、錄播和網絡互動等多種形式,每天早上7:30到8:30在FM107.3、AM1026北京城市廣播直播播出。首都之窗、千龍網和北京時間也將同步網絡直播。北京電視臺新聞頻道在當晚7:30《都市晚高峰》節目中,對“市民對話一把手·北京新表達”進行轉播,北京電視臺衛視頻道在第二天的《北京您早》重播。

  “市民對話一把手”節目表

  1月14日 疏解與提升並重,加快建設國際一流和諧宜居之都 市發展改革委

  1月15日 通向未來的北京城市副中心 市規劃國土委

  1月16日 藍天綠水青山,環境治理持續打響攻堅戰 市環保局

  1月17日 治污截污助力水生態文明建設 市水務局

  1月18日 多措並舉緩解交通擁堵 市交通委

  1月19日 建設首都特色的居家養老體係 市民政局

  1月20日 讓百姓看病就醫有更多獲得感 市衛生計生委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相關新聞
  • 2017省級地方兩會今啟幕 北京等擬選出監察委主任
    隨著省級地方兩會的陸續召開,在未來的一個多月裏,各地如何規劃今年的經濟社會發展,政府工作報告如何回應民生期待等等,這都將成為輿論焦點。
    2017-01-07 07:26:27
  • 2017年河南兩會時間敲定 安排一次記者會
    (記者 李志全 李貴剛)記者從10日舉行的河南省“兩會”新聞發布上獲悉,河南省十二屆人大七次會議定于1月16日在鄭州召開,20日閉幕,正式會期4天半;河南省政協十一屆五次會議將于1月14日下午開幕,19日上午閉幕。
    2017-01-10 11:10:47
新聞評論
    亞投行迎來香港、加拿大等13個新成員
    亞投行迎來香港、加拿大等13個新成員
    直擊空軍學員夜間飛行訓練
    直擊空軍學員夜間飛行訓練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國議會大廈附近發生襲擊事件
    英國議會大廈附近發生襲擊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71120282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