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將建設100所冰雪特色示范校
2017-01-10 16:34:47 來源: 北京晚報
分享至手機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原標題:本市將建設100所冰雪特色校

    “1,2!1,2!”雙腿彎曲,重心下移,兩手背在身後……今天上午,前門小學三年級全體學生全副武裝,開啟了自己的冰上之旅。這也標誌著學校“健康·成長2020”冰雪課程啟動。

    據北京市教委體衛藝處處長王軍介紹,未來本市將建設100所冰雪特色示范校,全面開展冰雪運動的同時,帶動其他學校參與到冰雪項目中來。據介紹,目前冰雪運動的普及,主要受到場地和師資的限制。如何突破?王軍表示,目前,在場地方面,按照統一部署,政府將建設一批社會場館,學校在進行冰雪運動普及時將充分利用好這一資源;此外,本市鼓勵有條件的學校建設冰場。記者了解到,此前,延慶珍珠泉小學校長劉殿興在帶領教師實地考察後,就在距離學校不遠的湖面上,為孩子們搭建起了一塊南北寬近30米、東西段50余米、總面積約1500平方米的“冰上樂園”。學校每周三、五利用體育課和綜合實踐課程相結合的1.5小時,為學生開展滑冰課程,課程實現了對全校62個孩子的全覆蓋。北京一零一中學也將利用學校內湖面為學生建設相關運動場所。

    同時,本市還將有序為各區學校引進一批倣真設備。記者了解到,不少學校利用自身場地為學生進行了倣真冰場的建設。比如,清華附小近日剛剛正式啟用倣真冰場,啟用之後,學校每班每周將上一次滑冰課,實現冰上運動的全員普及。

    除了場地之外,師資也是限制冰雪運動普及的一大原因。王軍透露,目前除了對體育教師進行冰雪項目的基本培訓之外,冰雪運動在很大程度上依靠的還是社會上的師資力量。相關部門也正在與加拿大、荷蘭等具有冰雪運動傳統的國家進行對接,以期從中獲得更多的經驗,更好進行冰雪運動的普及。(記者牛偉坤)

 

+1
【糾錯】責任編輯: 張新華
相關新聞
  • 去年北京91所高校畢業生就業率超過90% 哲學就業率最高
    (記者黃穎)北京市教委昨日發布了《2016年北京地區高校畢業生就業品質年度報告》(以下簡稱《報告》),詳解了2016年畢業生的就業情況。從學歷看,2016屆北京地區高校畢業生中專科(含高職,以下簡稱“專科”)畢業生36032人(15.7%),本科畢業生118147人(51.6%),碩士畢業生61599人(26.9%),博士畢業生13224人(5.8%)。
    2017-01-05 07:41:10
  • 北京能否給所有學校裝空氣凈化設備?專家:需先評估
    北京市教委日前對社會關注的校園引入空氣凈化設備一事做出回應。相關負責人表示,目前,已經在各區的中小學以及幼兒園部署相應的試點安裝工作,同時正在研究切實可行的方案,將會加快推進安裝等具體事宜。
    2017-01-07 10:33:27
  • 大學校規無小事
    對此,有評論雲,如今大學都管到學生的被窩裏了。話雖調侃,卻指出了類似奇葩校規背後的管理邊界問題。
    2017-01-05 09:56:12
新聞評論
    韓國也到“春運”時
    韓國也到“春運”時
    冰雪秀瑜伽
    冰雪秀瑜伽
    反腐題材長篇小説《人民的名義》研討會在京舉行
    反腐題材長篇小説《人民的名義》研討會在京舉行
    河北棗強:脫貧有“鹿” 致富有方
    河北棗強:脫貧有“鹿” 致富有方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881120282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