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瓊州海峽水路客運10日起全面實施實名制
2017-01-10 15:44:06 來源: 新華社
分享至手機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海口1月10日電(記者王存福、代超)記者從海南省交通運輸廳獲悉,瓊州海峽水路客運于1月10日起全面實施實名制管理。

  為加強水路交通運輸安全管理,保障旅客生命和財産安全,更好地維護旅客及相關當事人的合法權益和運輸秩序,瓊州海峽水路旅客運輸,包括海口至徐聞客滾航線、海口至北海客滾航線、省際長途道路旅客運輸等,于1月10日全面實施實名制管理。

  根據規定,瓊州海峽航運企業及其委託的船票銷售單位、港口企業是實名制的責任主體,具體開展實名制工作。航運企業須憑乘船人的有效身份證件銷售船票,乘船人不提供有效身份證件,不予銷售船票。按規定可以免費乘船的兒童及其他人員,可憑有效身份證件原件,申領免費實名制船票。港口企業在乘船人登船前進行實名查驗,核查船、票、人、證是否相符,對拒不提供本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或者票、人、證不一致的,不得允許其登船。乘坐跨海鐵路輪渡的旅客已經在鐵路客運站查驗身份資訊的,港口經營人可以不再對其身份進行查驗。

  瓊州海峽水路旅客包含乘坐省際客車的旅客,須憑有效身份證件在港口或長途客運站售票窗口實名購買船票,並在登船前,主動出示有效身份證件和船票,經實名查驗後,登船過海。

+1
【糾錯】責任編輯: 年巍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反腐題材長篇小説《人民的名義》研討會在京舉行
    反腐題材長篇小説《人民的名義》研討會在京舉行
    河北棗強:脫貧有“鹿” 致富有方
    河北棗強:脫貧有“鹿” 致富有方
    李易峰擔任“春蕾計劃”愛心傳播大使
    李易峰擔任“春蕾計劃”愛心傳播大使
    特朗普任命其女婿為白宮高級顧問
    特朗普任命其女婿為白宮高級顧問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11120282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