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一帶一路”國際俄語人才培養高峰會議舉行

2017年01月06日 09:09:50 來源: 中國教育報

本報訊(記者 余闖)近日,由北京聯合大學,中俄友好、和平與發展委員會,俄中文化教育發展基金會共同主辦的“‘一帶一路’國際俄語人才培養高峰會議暨中俄中學校長國際合作論壇”在北京舉行,第二屆全國中學生俄語大賽決賽同期在北京聯合大學舉行。中國30余所俄語院校代表,以及莫斯科第1517漢語中學、莫斯科國立羅蒙諾索夫大學等單位代表參加了活動。

大賽自2016年9月初選工作啟動以來,共收到來自中國各地眾多中學近千名學生參賽作品,30名參賽者入圍決賽。決賽中,選手們通過即興俄語演講、評委問答和才藝展示三個環節考驗,最終來自長春外國語學校的學生金敏摘得桂冠。

北京聯合大學還向武漢市第五十四中學等5所高中授牌“中外合作辦學項目——優質生源基地”。優秀學生可報考該校與俄羅斯烏拉爾國立交通大學合作舉辦的軌道交通與信號控制本科專業。該專業採用“俄語+專業”人才培養理念及訂單式培養模式,學生在境外學習一年,成績合格者可獲得兩校畢業證書和學位證書,從2017年開始每年招收100人。

【糾錯】 [責任編輯: 華政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4347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