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天津元旦假日旅遊平穩收官 康體溫泉遊成熱點

2017年01月03日 18:09:03 來源: 央廣網

央廣網天津1月3日消息(記者賈立梁 通訊員任國民仇志鵬)元旦期間,華北地區呈現大范圍霧霾天氣,京津冀發布了重度霧霾橙色預警。受此影響,天津市戶外景區遊客接待量大幅下降,但一些室內旅遊項目以及溫泉康體旅遊等受到青睞,遊客接待量小幅上漲。據市旅遊部門對本市37家主要景區統計,三天假期共接待遊客36.7萬人次。

作為北方冬季的假日,人們更願意走進各類主題場館,體驗各具特色的室內旅遊項目。新年首日,天津熱帶植物園和位于東麗區的濱海花卉科技園,成為許多人出遊的首選。節日期間,天津熱帶植物園舉辦的“花舞津西 喜迎2017”——元旦特色活動點燃了當地的人氣,遊客接待量同比增幅超過8%;濱海花卉科技園舉辦了東麗花卉旅遊節,日均接待遊客1500人次。濱海方特歡樂世界,根據冬季特點,豐富完善了室內項目,受到遊客歡迎,其飛越極限、熊出沒等項目最受追捧。在碧波蕩漾、溫暖如春的米立方水世界,更成為游泳戲水愛好者的樂園,元旦期間,每天接待遊客達1500人次;濱海極地海洋世界小精靈,牽著孩子們的心,趁元旦假期讓家長帶此一遊,成為他們最大的願望。節日期間,盡管受霧霾天氣影響,但該館遊客接待量不降反增,日均接待遊客近3800人次,同比增長7.4%。此外,天津市認真貫徹中央紅色旅遊發展規劃,加大紅色旅遊宣傳力度,盡管受霧霾影響,周鄧紀念館每天接待量仍超2500人次。

元旦期間,溫泉康體遊受到追捧。濱海龍達溫泉生態城在假日期間受到了眾多中老年遊客的追捧,日接待遊客達3000人次;天津光合谷溫泉城節日期間舉辦了迎新春冰雪節活動,吸引了天津市及周邊地區的遊客前來體驗,日接待量達3500人次;節日期間,武清津北森林休閒驛站主推的純正日式溫泉湯屋體驗項目、天鵝湖度假區推出的養生溫泉套房項目也受到人們熱捧。

為迎接新年到來,京津冀三地旅遊部門結合新年主題元素,攜手舉辦了多項節慶活動,邀請京津冀遊客歡度別樣新春佳節。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2017年京津冀紅色之旅房車巡遊活動。于元旦當日啟動的主題為“重走革命路,共鑄中國夢”的活動,通過重走革命路,重溫革命史,傳承紅色基因,以激勵廣大市民和遊客不忘初心,為實現中國夢而努力奮鬥。

【糾錯】 [責任編輯: 華政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4306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