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德江看望參加人大會議報道的新聞工作者

2016年03月17日 17:32:23 來源:新華社

    3月1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在北京人民大會堂看望參加十二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新聞報道工作的中央主要媒體負責人、編輯記者和工作人員。這是新華社社長蔡名照陪同張德江觀看新華社新聞産品展示。 新華社記者 鞠鵬 攝

  新華社北京3月17日電(記者張曉松)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15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看望參加十二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新聞報道工作的中央主要媒體負責人、編輯記者和工作人員,代表大會主席團向所有參加人大會議報道的新聞工作者表示親切慰問和衷心感謝。他指出,今年大會新聞報道氣場很足,充滿了正能量,唱響了好聲音,內容豐富多彩,形式有所創新,為大會成功舉行營造了良好輿論氛圍。

  下午3時,張德江來到設在人民大會堂內的新華社兩會新聞報道中心,看望正在這裏緊張工作的採編和技術人員,同大家一一握手,親切問候,並仔細觀看了新華社客戶端兩會融合報道、新華網專題報道、3D攝影等産品演示。在觀看新華社客戶端播發的《VR全景兩會:一位全國人大代表的基層履職記》後,張德江給予充分肯定,並在客戶端上留言“人大代表代表人民”。隨後,張德江來到新聞發布廳,與人民日報、新華社、光明日報、經濟日報、中國日報、中央人民廣播電臺、中央電視臺、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法制日報、中國新聞社等新聞媒體負責人和工作人員親切會面交談。

  張德江説,一年之計在于春,一年開端在兩會,兩會已經成為世界觀察中國的重要窗口。今年兩會肩負著總結“十二五”、規劃“十三五”的歷史重任,更加受到海內外關注,吸引了3200多名中外記者前來採訪報道。在這次大會的新聞報道中,中央主要媒體切實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新聞輿論工作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從黨的工作全局出發把握定位,堅持黨的領導,堅持正確政治方向,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工作導向,尊重新聞傳播規律,創新方法手段,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示了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充分體現了我們的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彰顯了人民代表大會制度這一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政治制度的獨特魅力,展現了全國各族人民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中國夢而奮鬥的堅強決心和精神風貌。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李建國,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兼秘書長王晨一同看望。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責任編輯: 張樵蘇]
010020021610000000000000011105701118365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