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資委主任:中國國有企業供給側改革任務繁重

2016年03月12日 16:12:12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3月12日電(記者牟旭曹典)中國國務院國有資産監督管理委員會主任肖亞慶12日在十二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記者會上表示,國有企業,特別是央企的産業結構偏重,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任務繁榮。

  肖亞慶説,推進國企供給側改革,一是要創新發展一批、重組整合一批、清理退出一批。對于國家戰略需要、央企有優勢的産業和戰略性新興産業,比如航空航太、核電、高鐵、新能源、新材料、智能電網等,要加大投入力度。對于央企長期虧損和資不抵債的低效無效資産,要加大處置力度,積極化解過剩産能。

  他説,二是要注重科技創新、管理創新和商業模式的創新。以商業模式創新為例,如何在互聯網時代、大數據時代,使得央企的商業模式能夠在原有基礎上更進一步,都有很多事情可以做。

  肖亞慶表示,第三是要抓好品種、品質和品牌。他提到,沒有一家中國央企進入國際品牌集團評選的品牌100強。從老百姓需求來看,央企産品和服務的品質與品種還遠遠滿足不了老百姓需求。這就是央企的潛力。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責任編輯: 劉瓊]
010020021610000000000000011100001118311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