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深改組3周年:習近平的改革“金句”

2016年12月29日 08:21:59 來源: 新華網

  【編前語】每次主持召開中央深改組會議,習近平總書記既對具體領域的改革提出要求,也對改革推進作出總體部署。在會上發表的重要講話中,有許多妙言雋語,言簡意賅、切中肯綮,既指引改革方向,又使改革深入人心。新華網“學習進行時”帶你一起回顧習近平關于全面深化改革的“十大金句”。

  “凡屬重大改革都要于法有據”

  凡屬重大改革都要于法有據。在整個改革過程中,都要高度重視運用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發揮法治的引領和推動作用,加強對相關立法工作的協調,確保在法治軌道上推進改革。

  ——2014年2月28日,習近平主持召開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第二次會議並發表重要講話

  “共同為改革想招、一起為改革發力”

  各地區各部門要狠抓工作落實,實施方案要抓到位,實施行動要抓到位,督促檢查要抓到位,改革成果要抓到位,宣傳引導要抓到位,讓人民群眾感受到實實在在的改革成效,引導廣大幹部群眾共同為改革想招、一起為改革發力。

  ——2014年8月18日,習近平主持召開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第四次會議並發表重要講話

  “眼睛向下,腳步向下”

  要堅持眼睛向下,腳步向下,尊重基層群眾實踐,解決群眾生産生活中面臨的突出問題,務必使改革的思路、決策、措施都能更好滿足群眾訴求,做到改革為了群眾、改革依靠群眾、改革讓群眾受益。

  ——2014年12月2日,習近平主持召開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第七次會議並發表重要講話

  要重視調查研究,堅持眼睛向下、腳步向下,了解基層群眾所思、所想、所盼,使改革更接地氣。

  ——2016年2月23日,習近平主持召開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第二十一次會議並發表重要講話

  “讓人民群眾有更多獲得感”

  推出一批能叫得響、立得住、群眾認可的硬招實招,處理好改革“最先一公里”和“最後一公里”的關係,突破“中梗阻”,防止不作為,把改革方案的含金量充分展示出來,讓人民群眾有更多獲得感。

  ——2015年2月27日,習近平主持召開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第十次會議並發表重要講話

  “人民有所呼、改革有所應”

  必須從貫徹落實“四個全面”戰略布局的高度,深刻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關鍵地位和重要作用,拿出勇氣和魄力,自覺運用改革思維謀劃和推動工作,不斷提高領導、謀劃、推動、落實改革的能力和水準,切實做到人民有所呼、改革有所應。

  ——2015年4月1日,習近平主持召開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第十一次會議並發表重要講話

  “既當改革的促進派、又當改革的實幹家”

  要把“三嚴三實”要求貫穿改革全過程,引導廣大黨員、幹部特別是領導幹部大力弘揚實事求是、求真務實精神,理解改革要實,謀劃改革要實,落實改革也要實,既當改革的促進派,又當改革的實幹家。

  ——2015年7月1日,習近平主持召開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第十四次會議並發表重要講話

  “既要挂帥、又要出徵”

  黨委書記作為第一責任人,既要挂帥、又要出徵,親力親為抓改革。對中央部署的重大改革舉措,要結合本地實際實化細化,時時關心,時時跟蹤,盯住不放,狠抓落實。要把改革督察工作擺上重要位置,加大督察工作力度。

  ——2016年1月11日,習近平主持召開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第二十次會議並發表重要講話

  “改革有陣痛、不改革就是長痛”

  要認識到改革有陣痛、但不改革就是長痛的道理。對各種矛盾要做到心中有數,增強改革定力,抓住改革時間窗口,只要看準了的改革,就要一抓到底,務求必勝。

  ——2016年5月20日,習近平主持召開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第二十四次會議並發表重要講話

  “改革關頭勇者勝,氣可鼓而不可泄”

  改革關頭勇者勝,氣可鼓而不可泄。要抓難點、補短板,尚未推出的改革要加快突破推進,已經推出的改革要加快落實落地。

  ——2016年8月30日,習近平主持召開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第二十七次會議並發表重要講話

  “改革爭在朝夕,落實難在方寸”

  改革爭在朝夕,落實難在方寸。越是任務重、困難大,越要知難而進、迎難而上。

  ——2016年10月11日,習近平主持召開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第二十八次會議並發表重要講話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深改組3周年:習近平的改革“金句”
每次主持召開中央深改組會議,習近平總書記既對具體領域的改革提出要求,也對改革推進作出總體部署。在會上發表的重要講話中,有許多妙言雋語,言簡意賅、切中肯綮,既指引改革方向,又使改革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