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習近平對中央政治局同志提出了這些要求

2016年12月29日 10:11:05 來源: 新華網

  【編前語】中共中央政治局于12月26日至27日召開民主生活會,習近平總書記主持會議並發表重要講話。在講話中,習近平對中央政治局各位同志的對照檢查發言進行了總結,並就中央政治局貫徹落實《準則》、《條例》提出了要求。新華網“學習進行時”為您細細梳理。

  2016年12月26日至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開民主生活會,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主持會議並發表重要講話。 新華社記者 饒愛民 攝

  1.要“當政治上的明白人”

  ▲要治理好我們這個大黨、治理好我們這個大國,保證黨的團結和集中統一至關重要,維護黨中央權威至關重要。

  ▲維護黨中央權威,是中央政治局貫徹執行《準則》、《條例》的重要要求。

  ▲牢固樹立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堅持以黨的旗幟為旗幟、以黨的方向為方向、以黨的意志為意志,當政治上的明白人。

  2.要以黨的基本路線為根本遵循

  ▲要以黨的基本路線為根本遵循,認真領會和正確把握黨的理論和路線方針政策,

  ▲多從人類發展大潮流、世界變化大格局、中國發展大歷史來認識和把握黨的基本路線,深刻領會為什麼基本路線要長期堅持。

  3.對黨忠誠必須純粹

  ▲在對黨忠誠問題上,中央政治局的同志必須純粹。

  ▲對黨忠誠,必須體現到對黨的信仰的忠誠上,必須體現到對黨組織的忠誠上,必須體現到對黨的理論和路線方針政策的忠誠上。

  4.要始終直通人民群眾

  ▲人民利益是我們黨一切工作的根本出發點和落腳點。

  ▲中南海要始終直通人民群眾,我們要始終把人民群眾放在心中腦中。

  ▲始終懷著強烈的憂民、愛民、為民、惠民之心,察民情、接地氣,傾聽群眾呼聲,反映群眾訴求。

  5.要繼續做堅持民主集中制典范

  ▲中央政治局要繼續在堅持民主集中制方面成為全黨典范,堅持民主基礎上的集中和集中指導下的民主相結合。

  ▲要擺正自己的位置,無論擔任什麼職務、擁有多大權力都要執行集體作出的決策,無論作什麼決定、辦什麼事情都必須符合大局需要。

  6.要首先做到敬畏、遵守紀律和規矩

  ▲每一個黨員對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都要心存敬畏、嚴格遵守,中央政治局的同志首先應該做到,在指導思想和路線方針政策以及關係全局的重大原則問題上,腦子要特別清醒、立場要特別堅定。

  ▲要嚴格執行重大問題請示報告制度,處理好全局和局部關係、中央和地方關係。

  ▲要自覺堅持黨管幹部原則。

  7.要帶頭崇尚實幹、狠抓落實

  ▲中央政治局的同志要帶頭崇尚實幹、狠抓落實,深入調研、精準發力,讓改革發展穩定各項任務落下去,讓惠及百姓的各項工作實起來。

  ▲抓好落實,必須大興調查研究之風,對真實情況了然于胸。

  8.要敢于鬥爭善于鬥爭

  ▲在事關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前途命運的大是大非問題上堅定不移,

  ▲在改革發展穩定工作中敢于碰硬,

  ▲在全面從嚴治黨上敢于動硬,

  ▲在維護國家核心利益上敢于針鋒相對。

  9.要勇于自我革命

  ▲中央政治局要在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方面為全黨作表率,做勇于自我革命的戰士。

  ▲要堅持實事求是,勇于批評和自我批評,勇于聽取不同意見,及時改正錯誤。

  ▲批評和自我批評的武器,不僅對下級要敢用,對同級特別是對上級也要敢用。不能職務越高就越説不得、碰不得。

  ▲批評和自我批評的武器要多用、常用、用夠用好,使之成為一種習慣、一種自覺、一種責任。

  10.要提高廉潔自律意識

  ▲要提高廉潔自律意識,在依法用權、正確用權、幹凈用權中保持廉潔,在守紀律、講規矩、重名節中做到自律。

  ▲中央政治局的同志要抵制特權思想,不搞特殊化,加強對親屬子女和身邊工作人員的教育管理。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責任編輯: 金佳緒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習近平對中央政治局同志提出了這些要求
中共中央政治局于12月26日至27日召開民主生活會,習近平總書記主持會議並發表重要講話。在講話中,習近平對中央政治局各位同志的對照檢查發言進行了總結,並就中央政治局貫徹落實《準則》、《條例》提出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