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新華網 > 新聞中心 > 正文

中宣部、國新辦部署2017年春節文化走出去工作

2016年12月27日 21:40:13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12月27日電 為充分利用春節契機弘揚中華文化,講好中國故事,中宣部、國新辦日前啟動2017年春節文化走出去工作,通過組織好春節對外文化活動,推動春節進一步成為“普天同慶”“全球共用”的世界性節日。

  根據要求,2017年春節文化走出去將更加重視彰顯價值內涵、體現春節特色、謀求廣泛共鳴,生動展示中華文化的深厚底蘊、昂揚旗幟、獨特魅力,全景式詮釋“天人合一”“闔家團圓”“和諧和平”等春節理念,營造歡樂祥和、喜慶熱烈的濃厚節日氛圍。

  根據安排,2017年春節文化走出去將積極開展形式多樣的春節文化交流活動,重點組織實施好“歡樂春節”“四海同春”等品牌活動,組織好中國電影“普天同映”、春晚劇組海外演出等活動,積極運用中華廟會、廣場慶典等形式,吸引海外受眾零距離、沉浸式感知春節文化。開拓海外春節文化市場,加強與公關公司、中介機構、劇場院線、票務公司等機構合作,統籌用好國內外實體銷售和電商銷售等商業渠道平臺,擴大各類春節文化産品的海外市場份額。加大創新力度,探索運用“跨界”“混搭”“嫁接”的方法手段,醞釀推出一批思想精深、藝術精湛、制作精良的精品力作,研發生産一批富含春節元素的文化商品,讓春節文化精品在世界舞臺閃亮起來。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199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