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男子冒充特警詐騙9萬多元 無知女友包庇也獲刑

2016年12月21日 16:26:31 來源: 中國新聞網

  憑一身網購的高倣警用裝備,西夏區的男子李某冒充特警,以幫人找工作、談感情為名,通過QQ、微信等網絡平臺先詐騙多名女受害人91200元。12月20日,西夏區人民法院發布資訊,該院目前一審審結此案,被告人李某犯詐騙罪,判處有期徒刑5年,並處罰金1萬元。

  只有中專文化的被告人李某今年30歲,曾于2008年3月因犯招搖撞騙罪,被興慶區人民法院判處有期徒刑二年,2009年8月刑滿釋放。出獄後,李某不思悔改,整日無所事事不説,還染上賭博的惡習。2013年底,李某開始盤算購買假警用裝備詐騙,隨後開始在網上撒網。

  被告人李某先是找到了自己的女同學張某,宣稱自己的特警工作是其父親認識的一個北京記者安排的,隨後以幫助張某解決公安係統的工作為由,先後拿了被害人張某47000元,眼看快過年了,張某的工作還是沒著落,她就催促李某。礙于情面,李某只得給張某打了欠條。

  之後,李某穿著網購的假警服,繼續編造特警的假身份,通過QQ、微信等網絡平臺結識受害人王某等人。在獲取她們的信任後,先後騙取王某21000元,騙取周某、丁某共計6000元,騙取趙某12700元,騙取高某8000元。

  民警在偵查該案時,聯繫上李某的女朋友孫某,希望她配合公安機關抓捕李某。孫某卻通過QQ建議李某去外地躲躲。今年3月22日,辦案民警在火車站停車場將被告人李某當場抓獲。法院審理認為孫某的行為已構成包庇罪,被依法判處有期徒刑一年,緩刑一年。(記者 田鑫)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11294148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