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太原公安局原副局長戴來偉等濫用職權貪污案一審宣判

2016年12月21日 15:50:58 來源: 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12月21日電 據江蘇省鎮江市中級人民法院官方微博消息,太原市公安局原副局長戴來偉等四被告人濫用職權、貪污案一審宣判,戴來偉以濫用職權罪、受賄罪數罪並罰,被判處有期徒刑十年,並處罰金人民幣八十萬元。

2016年12月21日,江蘇省鎮江市中級人民法院公開宣判山西省太原市公安局原副局長戴來偉濫用職權、受賄,刑偵支隊原副支隊長張維屹濫用職權、貪污、受賄,刑偵支隊二大隊原副大隊長李永平濫用職權、貪污、受賄、行賄,刑偵支隊二大隊命案中隊原副中隊長續文靖濫用職權、受賄案,對被告人戴來偉以濫用職權罪、受賄罪數罪並罰判處有期徒刑十年,並處罰金人民幣八十萬元;對被告人張維屹以濫用職權罪、貪污罪、受賄罪數罪並罰判處有期徒刑十二年,並處罰金人民幣八十萬元;對李永平以濫用職權罪、貪污罪、受賄罪、行賄罪數罪並罰判處有期徒刑十二年六個月,並處罰金人民幣八十萬元;對被告人續文靖以濫用職權罪、受賄罪數罪並罰判處有期徒刑六個月,緩刑一年。各被告人犯罪所得財物及其孳息予以追繳,上繳國庫。

經審理查明:2011年11月13日,山西省焦煤集團有限責任公司董事長白培中家被搶劫,犯罪嫌疑人劫走大量現金和物品。被告人戴來偉、張維屹、李永平、續文靖在查辦白培中家被搶劫一案過程中違反規定實施了減少被劫財物數量等濫用職權行為,造成惡劣的社會影響。其間,被告人張維屹、李永平共同或單獨貪污部分涉案財物,其中,張維屹貪污財物共計折合人民幣246.7324萬元,李永平貪污財物共計折合人民幣223.0878萬元。

此外,被告人戴來偉、張維屹、李永平、續文靖還利用職務之便,共同或單獨收受他人給予的財物,其中,戴來偉收受他人給予的財物共計折合人民幣571.3716萬元;張維屹共同或單獨收受他人給予的人民幣746.5萬元;李永平共同或單獨收受他人給予的人民幣738萬元;續文靖收受他人給予的人民幣3萬元。李永平還向戴來偉行賄人民幣10萬元。

鎮江中院認為,被告人戴來偉、張維屹、李永平、續文靖的行為均構成濫用職權罪、受賄罪;被告人張維屹的行為構成貪污罪;被告人李永平的行為構成貪污罪、行賄罪。在濫用職權共同犯罪中,被告人戴來偉、張維屹、李永平起主要作用,是主犯;被告人續文靖起次要作用,係從犯,依法應當從輕處罰。被告人戴來偉、李永平、續文靖到案後如實供述司法機關尚未掌握的受賄犯罪事實,係自首,依法對戴來偉、李永平減輕處罰,對續文靖免予處罰。被告人張維屹檢舉揭發他人犯罪,經查證屬實,構成立功,依法減輕處罰。被告人戴來偉、張維屹、李永平、續文靖到案後如實供述自己罪行,認罪悔罪,積極退贓,依法可從輕處罰。

【糾錯】 [責任編輯: 華政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4147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