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湖北一國企公款買煙 為逃避檢查將“yan”寫入功能表

2016年12月12日 16:46:55 來源: 荊楚網

  你聽説過“yan”這道菜嗎?湖北省一國企用公款買香煙,為了規避檢查便玩了個小聰明,把煙寫成拼音“yan”,作為一道菜寫進功能表。該公司黨委書記、總經理吳某某受黨內嚴重警告處分。

  12月11日,湖北省紀委監察廳通報“每周一案”第56期。本期講述,6月12日,湖北某縣紀委檢查組在檢查縣糧食局所屬的一家國有企業時,發現財務憑證的公務接待功能表裏不時出現“yan1”、 “yan2”等特殊菜名。

  經查,因公務接待不允許公款購買香煙,而該公司認為,接待來客沒有奉煙總覺得面子上過不去,所以根據該公司黨委書記、總經理吳某某的安排,對來客接待用煙採取變通處理的辦法,在功能表上“多加一道菜”。

  該公司在安排公務接待用餐時,工作人員根據就餐人數多少,安排香煙數盒,並要求就餐酒店在填寫功能表時變換手法將香煙寫成“yan1”、“yan2”等字樣。經核實,2013年至2015年底,該公司採取同樣變通處理的手段,在公務接待活動中公款購買品牌香煙1286盒,共計支付資金36480元。該公司黨委書記、總經理吳某某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和省委六條意見,決定用公款購買香煙,違反廉潔紀律,構成揮霍浪費公共財産錯誤。經縣紀委常委會議研究決定,給予其黨內嚴重警告處分。

  省紀委方面表示,吳某某在工作接待中覺得沒有香煙面子上過不去,但是又礙于紀律規定,于是就想出了拼音功能表這一招,讓人哭笑不得。自以為能瞞天過海,但是終究沒能逃脫紀律的“法眼”,聰明反被聰明誤。(荊楚網消息/記者裴斌)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明宇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102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