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八小時外的“黨員驛站”
2016-12-11 15:00:0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廣州12月11日電(記者歐甸丘)“外語班已經開班,籃球隊、攝影隊已經組建好……”在廣州開發區樂飛家園公寓區,樂飛家園黨支部黨員龍鳳飛説,黨支部創建了八小時外的“黨員驛站”,並依托其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極大激發了公寓區的流動黨員參與黨章黨規學習、做合格黨員的熱情。

  樂飛家園是廣州開發區外資企業員工的公寓區,常年有5000多名外企員工居住。樂飛家園黨支部書記陳映珊説,黨支部現在有9名黨員,公寓內還住著不少在外企工作的流動黨員,黨員驛站就是要幫助在外企工作的流動黨員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並且讓黨員成為激活社區活力的核心力量。

  樂飛家園黨支部副書記高峰説,以前組織文化活動需要挨家挨戶動員。“依托黨員驛站,讓黨員成為各類活動的骨幹力量,拉近了公寓內流動黨員和黨組織、黨員和非黨員之間的關係,激發了大家的參與積極性。”

  記者在樂飛家園的黨員驛站看到,三四百平方米的黨員驛站被分割成講座、健身等多個片區,墻壁上貼著黨支部“兩學一做”學習教育計劃表和2016年的活動計劃表。

  “樂分享”是黨員驛站的拳頭項目。“誰有好的才藝,都可以來這裏分享。這裏先後由黨員牽頭組建了吉他、葫蘆絲、攝影等分享小組。這幾個月正在進行外語學習分享,來講課的老師是附近一家企業的流動黨員職工。”龍鳳飛説。

  樂飛家園黨員驛站還會不定期舉辦各類講座。陳映珊是近期職場禮儀主題的主講人。職場禮儀講座開始前,陳映珊便將精心制作的“兩學一做”選擇題答題卷發給來參加講座的人,在職場禮儀講座結束前,對答題卷中有關“兩學一做”的題目逐一講解。

  廣州開發區非公經濟組織黨委書記王偉雄説,廣州開發區有近40萬異地務工人員,90%以上都是在外資企業工作,其中黨員數量約9700人。“黨員驛站利用八小時外的時間開展係列活動,黨組織的力量正在更深層次融入年輕人的生活。”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相關新聞
  • 基層黨員幹部應怎樣踐行“兩學一做”?
    編者按:自“銘記黨員身份——‘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圖文有獎徵集”活動開展以來,眾多網友踴躍投稿,以文字、圖片為載體,闡述自己對“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活動的感悟。專家點評:“兩學一做”教育學在基層,文章針對“兩學一做”學習中基層幹部、黨員該如何推動開展工作給出了詳細的答案。
    2016-10-14 20:45:03
  • 遼寧老黨員:在哪裏都要點亮一盞燈
    (記者何勇)“讀了倡議書,我特別激動,好像年輕了20歲,渾身都是勁兒。”遼寧省丹東市離休幹部、共産黨員董志勤的一番話道出了全省老黨員的心聲。“紅色家風”活動彰顯老黨員傳統美德。
    2016-11-20 07:54:43
  • 中共黨員總數突破8500萬名 非公企業黨組織增加
    中央組織部最新黨內統計數據顯示,截至2012年底,中國共産黨黨員總數達8512.7萬名,比上年增加252.5萬名,增幅為3.1%;黨的基層組織總數達420.1萬個,比上年增加17.5萬個,增幅為4.3%。
    2013-07-01 06:37:55
新聞評論
    亞投行迎來香港、加拿大等13個新成員
    亞投行迎來香港、加拿大等13個新成員
    直擊空軍學員夜間飛行訓練
    直擊空軍學員夜間飛行訓練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國議會大廈附近發生襲擊事件
    英國議會大廈附近發生襲擊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11120095241